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4)

4.



刘小别其实挺喜欢自己的职业的。


怎么说呢,就好像以前上学天天了无生趣的日子被翻了个个儿,现在你的生活他妈的能天天有惊喜,还不带重样儿的。


他回身到自己房里拿了一下换洗的衣服,然后忍不住想到了天天能翻着花儿跟他碰面的一小屁孩儿。


叫什么来着?


......哦,他还不知道人叫什么呢,就和人天天玩碰碰车。


刘小别在浴室里利索的给自己打了热水,俩长腿一迈,就坐进浴缸里了,舒服的他靠在池子上直哼哼。


以前没怎么注意,这几天他突然觉得自己在街上走路可能是没带脑子——他每天在同一个地方和同一个人撞到一起,可能撞了有快大半个月了他这几天才发现‘哦这孩子我昨天是不是也见过’的样子......


人傻能怪谁。


他仰头看了一下浴室的天花板,白的晃人眼睛——就像他妈每天撞自己的小孩儿撞了之后露出的一大口白牙,然后再乐呵呵的朝自己说‘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啊。”刘小别没所谓的从旁边的瓶子里挤出一点沐浴乳,在手心里搓了一会儿就放进水里撩来撩去,“下次再让你撞上,老子就去啃大葱好了。”


怪你妈逼。


★☆

黄少天一脸不爽,“操啊老子才买的新鞋——现在姑娘真不禁逗,不是我说这么凉快的天那裙子走两步都就什么玩意儿都看见了穿着和没穿着有什么区别啊?还不乐意了!就他妈姑娘事儿多,好好一块布不就是拿来遮羞的玩什么欲擒故纵呢,恶不恶心人呢。”


旁边有人笑成一朵菊花,“人姑娘怎么穿你管得着吗?你丫那嘴......我要是那姑娘,一嘴巴子就抽上去了,哪能只踩踩脚啊。”


“抽我也比踩鞋子好啊,”黄少天不满的说,“老子这俩月白来来回回跑了。”


“嗯,”那人接着笑,“再跑俩月,省了钱再买呗。”


“哟这话说的,”黄少天笑了一下,拿起桌子上的水灌了几口,“我他妈不过日子专门屯鞋子好了,省的老来这边儿敲个破鼓嚷嚷半天回去还一身大汗......诶我说你们这里是不是开了暖气啊,热成狗了都——看我舌头,”他伸出舌头做了个丑脸,“全是汗。”


“哎这他妈真算是老魏倒腾出来的活宝了,”有人在另一边儿笑的很灿烂,“真什么都不怕就往外说啊。”


“年轻呗,正是嘚瑟的年纪。”


“嘚瑟几年就有的哭了。”


“哎哎哎说什么呢,人小孩儿才准备入社会要不要这么早就告诉他血淋淋的现实啊,”魏琛赶忙打住,一脸的护犊子,“再说你他妈知道他就不能嘚瑟到底啊,人不贱不成活不知道吗?”


“卧槽!魏老大你别以为我听不出来这是在骂我呢!”黄少天转头炸毛一样看着魏琛,“我哪里贱了!”


“嗯——你遇着姑娘就没有不贱的时候。”


“老子讨厌女人。”


“哦,不过你好像也不喜欢男人啊。”


“——操啊,”黄少天一脸崩溃,“这他妈两回事好吗!”


“怎么就两回事了,”魏琛笑的一脸高深莫测,“所以你以后是打算和女人过一辈子还是和男人?”他指指自己的酒吧乐了一会儿,“反正我觉得你已经把自己赔在这里边儿了。”


“我不是同性恋,”黄少天难得正经脸,“别他妈搞我。”


这圈人都愣了一下,突然不知道有谁低声说了一句,“搞字居然还有这个意思我今天真长知识了......”


别他妈逗老子的乐。


“得,”魏琛笑的很欠揍,“不搞就不搞,”他倾身上前拿了一瓶酒,“我倒是期待你以后的女朋友。”


“......”黄少天掀起眼皮有气无力的扫了他一眼,“来劲儿是吧——你先管管你自己的事儿吧老大,赶明儿你女朋友出门说‘哎我男朋友开酒吧的,同性恋的酒吧’的时候希望你能不哭出来啊。”


“滚滚滚,”魏琛一口酒差点没呛进支气管里,“回你的宿舍去,别他妈折腾人了,老子每次和你说完话都想回去抓药吃。”


“快去吧,多大的人了都,有病也不知道治。”黄少天乐颠儿颠儿说完就站起来打了一个响指,“老大我明天不来了啊,明儿睡个懒觉再出门买点儿吃的养养生。”


“行吧,爱来不来。”



☆★

黄少天成功在自家老大那里收获了‘请假特批’之后迈着腿就往酒吧外边儿走。


然后他就被一个男人挡住了去路。


“你好,”王杰希生分的伸出手,“能聊聊吗?”


“......”深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长了一张同性恋脸的黄少天,“不能。”


“啊,你别误会,”王杰希用和喻文州如出一辙的语气淡定的把手放下,然后从荷包里掏出了自己的警证,“我是警察。”


“......”


大哥这个招呼打的是不是有一点惊悚别致啊!老子没做什么非法的事儿啊!他妈拦着老子几个意思啊!


“诶你别紧张,我就想和你聊聊,”王杰希赶忙解释,“我说的是私事儿。”


“......我又不认识你,”黄少天面无表情,“和你能有什么私事儿?”


“哦,之前是不是有个穿西装的男人来找过你?你是不是打了他?”王杰希不紧不慢的把警证塞回自己的荷包里,“......那个男人是我朋友。”


“......”


“好像挺严重啊。”


“他自找的,”黄少天咬咬后槽牙,“让他以后搞清楚人是不是同性恋再往上凑吧,”他眯起眼睛笑了一下,“所以呢?你现在来找我是准备打回来?”


“不,”王杰希摆摆手,“我来要一个电话号码。”


“......什么意思?”


“打了人就得负起责任吧,”王杰希又掏出自己的手机,“报吧。”


“报个腿儿啊!老子打人从来不负责任!”黄少天有点不耐烦,“我就轻轻碰了一下,他是瓷片儿啊,他妈还带脆的是吧!”


“少废话啊,”王杰希皱皱眉,难得露出一点戾气,“要不你陪他去医院?”


“操!凭什么?”


“你打人家还有理了是吧,”王杰希一把抓起黄少天的衣服领子一脸埋怨,“你俩这破事儿到底我是为什么要掺和进来——你就直说吧,要不报个电话号码来要不你把他送到医院里去,老子还不乐意伺候了——俩祖宗。”


黄少天愣了一下,眨眨眼睛,“我下手有那么重?”


“啧,”王杰希不耐烦的松开黄少天,“谁知道你打到他哪儿了啊,现在跟软脚虾一样缩墙角里呢。”


“我就......打了一下肚子啊,”黄少天皱了一下眉,“这他妈还算是让着他了的好吗......诶你是不是叫王杰希?我刚刚看那个证上边儿写了,”黄少天愣了一下又说,“你眼睛是不是有点儿不对称啊,一个大一个小的样子啊——诶呵还真是,“黄少天乐的笑起来,“真逗啊......”


王杰希有点无奈,“所以你决定好了没?给电话还是直接送人?”


黄少天愣了一下嘀嘀咕咕,“总觉得你俩设计好了合伙骗我呢,”他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自己耳朵上的耳钉,“反正我明天休息——再说要是把电话给你们了你俩拿我的电话做什么奇怪的事怎么办,老子可不想一天到晚接到什么乱七八糟的骚扰电话。”


“......”


“得得得,算老子倒霉——他人呢?”


“后边儿蹲着呢,”王杰希伸出手指了指,“就你刚才把他打趴下的位置,没挪地儿。”


然后黄少天心里好笑的朝那边走。


居然还真捂着肚子蹲地上呢,真一瓷娃娃啊。


喻文州听到脚步声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到走过来的人是黄少天之后显然愣了一下,带着询问的意思看了一眼后面慢慢走着的王杰希。


“别看我啊,”王杰希真心累的叹一口气,“人不愿意给电话号码宁愿送你去医院呢。”


“我......”喻文州换了个姿势蹲坐下来,准备说话,发现自己的嗓子有点哑,“......操。”


“诶你还会骂人啊,”黄少天不客气的蹲下来,掰起喻文州下巴,“我以为你们这些社会精英都不屑用这种字眼来表达不满呢。”


“呵呵,”喻文州干笑了一下,抬手拍开了黄少天钳住他下巴的手,“这个最直接——也很好用。”



——

tbc.





评论(3)
热度(112)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