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9)

9.


可能你们会有过这种经历,就像头一天早上被鸟屎砸到第二天接着就可以在路边踩到狗屎一样——人生的偶然性是可能一次性给发生个遍的。


所以当黄少天抬眼隔着一张雨幕撞进喻文州深邃的眼眸里的时候,他心里也就剩‘操’一个字了。这人今天换了一身黑衣,虽然很衬身材,但是看起来没有昨天穿西服那样精神,反而有点像是懒洋洋的在打量自己一样。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再看到这人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可能在感叹‘这他妈会不会巧了点’的同时还有那么一丢丢的开心。老实说,他昨天晚上和喻文州告过别之后居然前所未有的觉得孤单了——在走过无数次一个人走过的街角的时候。他总觉得,他应该是和一个人一起走这条路的,像很多个走过这个街角的路人一样,可以侧着脸温柔的看另一个和自己并肩的人,而不是一个人拖着脚步懒懒散散的走过去。


他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想起卢瀚文之前在自己耳朵边上一声‘文州哥’长,一声‘文州哥’短的,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烦躁。


“喂,”黄少天举着伞,拿肩膀撞撞低着头看地上的卢瀚文,“那个就是你老板啊?”


“啊?......是,”卢瀚文抬头看见喻文州笑眯眯朝他这边挥挥手,立马也抬手打了个招呼,又转头看了一眼眉头紧皱的黄少天,“你怎么知道?......咦,你俩是不是认识啊?”


“不算认识吧,”黄少天抬手摸摸鼻尖,“我之前......哟,人还和你打招呼呢。”


操,笑那么开心做什么!黄少天心里炸了一下,咬咬嘴巴没有说话了。




“又见面了,”喻文州弯起眼睛笑的很开心,“这次可不是我来找你。”


黄少天含糊的唔了一声,有点心虚的看向卢瀚文。


“我就说你俩认识吧!”卢瀚文反应过来睁大眼睛一脸控诉看着他,“你又骗我!”


......就知道会这样。


黄少天撇撇嘴,“哪有‘又’。”


“你真烦人。”


“......”黄少天把黏在肚皮上湿哒哒的衬衫往外抖了抖,“你闭嘴。”




“先进来吧,外面雨大,”喻文州把伞接过来,转身按了电梯的按键,“别感冒了。”


“我就不去了,”黄少天赶忙凑到前面,打算从喻文州手里把伞拿出来,“我今天还有课,要赶回去上。”


“......”喻文州转过身来,一脸笑意的盯着黄少天看,没有说话。


“看......看什么看!”


“不让看?”喻文州勾起嘴角歪歪脑袋顿了顿,“......我知道你今天没课,黄少天。”


“我操!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愣了一下,脸上一滴水滑到下巴尖上弄得他有点痒,他抬手擦了擦下巴,皱起眉,“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昨天要不是你来招惹我我能搞成这鬼样子吗,网吧那台机子底下我腿都伸不直简直憋屈死,你他妈还让老子倒贴钱。我跟你说,你这事儿要不是遇到我谁他妈理你啊,还打完了还回头来给你背到人医生面前.......妈的,我这阵子就不适合出门。”


喻文州刚开始还很安静的站在他面前听他抱怨,不过听到后来忍不住乐了,“嗯,雨这么大的确不适合再出门了,”他看了一眼紧紧贴在黄少天身上的衬衫,“先上去吧,我家有干衣服......你这样会感冒的。”




不得不说一下,黄少天第一眼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就觉得这人肯定特会过生活,就那种有条不紊的节奏和说话慢吞吞的样子,就觉得这人挺自信的,微微笑起来的那个气质也不是一天两天能练起来的,这人家教特好。


所以当他走到喻文州家里的时候还是有那么点不适应的,也不是说他的房子有多乱,但就是没有整齐到他心里想的那个效果,看起来.....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差不多甘愿碌碌无为或者已经碌碌无为了很久的人的房子。


喻文州在鞋柜里翻找了一下,有点抱歉,“我家没有多的拖鞋.....你俩谁穿一下鞋套吧。”


卢瀚文咦了一声从后面伸进半个脑袋看了一会儿,然后跳进来驾轻就熟的找到自己的那一双拖鞋递给黄少天,“黄少你穿吧,等会儿换身干衣服穿鞋子多麻烦,”他从喻文州手里接过鞋套弯腰套到自己鞋子上,“我身上都是干的。”


“少忽悠我,”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别以为我没看见你打伞那样子,咱俩谁都没打着,”他还是蹲下身子把鞋换了,然后抬手碰了碰卢瀚文的胳膊,“你鞋子没湿吧?”


“没有啊,我这鞋底厚。”


......


趁他俩在门口磨叽的时候喻文州已经从自己衣柜里找了一套自己平常穿的一件衣服。他之前看了看,黄少天比较瘦,适合穿那种往脑袋上套的衣服,方便简单。




“给,”喻文州把衣服塞到黄少天手里,“赶紧换了,水都滴下来了。”


黄少天愣了愣,又烦躁的揉揉自己的头发,“我就这么换啊?”


“嗯?”喻文州抬眼看了他一眼,“......你想蹭着洗个澡我也没什么意见,左边是热水。”


“操,我不是说这个,”黄少天把手里的衣服往上颠了颠,很淡定,“这里边儿没有内裤。”


“......”


“我不想光着蛋到处跑,”黄少天又把衣服打开看了一下,“也不想把你衣服弄湿。”


“......这裤子——”


“算了算了,”黄少天把衣服塞回给喻文州,“别折腾了,都说我回去算了非要我上来......这叫什么事儿。”


黄少天站在客厅里直接反手把衬衫脱下来,一下子露出整个上半身,偏白的身子和侧过身子的线条明晃晃的照得喻文州差点没反应过来——这人对着自己就开始脱衣服了啊。


更没让他想到的是黄少天脱完衣服把湿的往地上一甩就朝他这边靠了过来,还抱着胳膊抖了抖,“......好冷。”


黄少天赶紧把喻文州手里抱着的衣服拿起来从头上套下来。虽然是一件比较薄的衬衫,但也比刚才那一会儿光着的强很多,这衣服刚穿上来就和自己身上被雨淋得湿答答的皮肤裹在一起,很明显就湿了一点,他把衣角往下拉了拉,“原来咱俩码子差不多啊,”他抬眼打量了一下喻文州,“我还以为你那病怏怏的身子骨经不起——诶我跟你说!”黄少天突然想到什么似得眼睛亮了亮,“要不是昨天背你那一会儿我还不相信,看你脸色挺白我还以为你身子不好肯定特别轻,结果我一背,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嘛!幸好咱俩离兴欣近,不然等到了医院,咱俩肯定一块儿倒了。”


喻文州脑袋里还反复蹦似的上演着黄少天刚刚脱衣服那会儿的样子,这人比他想的结实一点,身材也很好,尤其是......脱衣服这个随便的动作被他做的很帅气,很撩人。他回忆了一下黄少天的动作,也就那么几秒钟,硬是让他跟照相机几帧几帧似的回顾了。


上扬的脖子划出好看的弧度,因为用力而深陷了一点的颈窝,高高举起的胳膊和侧过脸眯着眼盯着人的眼神,还有线条很好的腰际和呼吸时一起一伏的胸膛......和女人不一样的气息。喻文州很早就知道这不一样,他知道男人没有女人柔软纤细,但是就是这种男人不经意的动作却比任何一个美得引人顾盼的女人都让他兴奋,他觉得自己的全身的血都在往身下涌——当然,他想压着他。


他觉得如果不是卢瀚文还在这里他这会儿肯定直接就把人往墙上砸了。


“喂!”黄少天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愣什么啊!”他把喻文州手里的裤子拿起来看了一会儿,“要不——”


“我有新的,”喻文州很平静的把裤子给他,尽管他觉得自己开口的那瞬间嗓子有点哑,但这不影响他的动作,他转身到房里找了一条新内裤出来又给黄少天,“去浴室里面换。”



——

tbc.



 @潦草君 第一个跟我催更的阿潦么么ww  简直受宠若惊。




评论(13)
热度(78)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