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11)

11.


淡定的说着‘放心吧,不就是喜欢一个人么’的卢瀚文心里其实没有多放心。


他不敢肯定那个他一直喜欢的人是不是可以喜欢上他。或者那个人,是不是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他想,如果刘小别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人而那个人不是他的话,说不定自己会崩溃——就好比你搞了一大坨饵料只为了池塘里养着的那一条鱼,但那条鱼宁愿饿死也不吃你的饵料一样。他为了一条鱼守了这个池塘很多年,放弃了很多其他的鱼,也就是说再这么等下去他可能已经不在乎用什么方法来得到这条鱼了,只剩下等待或者等到已经成了一种执念,如果结果并不完美,他可能都想不到未来会是怎样了。


一个把自己喜欢的人完全规划到自己未来里的人。


走来走去都只有这一条路的人。


怎么可能放得下这个心。




卢瀚文躺在自己家的床上,他老爸出差大半个月了他也就睡回家里了。自从上次和喻文州黄少天聊那么一下之后,可能是运气都在之前用光了,他这段日子都没有碰到过刘小别——无论他在那个路口多么巧合的想要偶遇一下,都没有成功。


再加上最近喻文州给他添了一个小案子,他忙前跑后也闲不下来时间来看看刘小别最近都到哪里去了,顶多也就是晚上睡觉之前躺床上想一想......


小别学长微微皱起的眉头,偶尔会把嘴唇抿成刻薄的弧度,他轻挽起的袖口露出白皙的手腕,太阳下摆动的发丝和不耐烦的撩起耳边的碎发的样子......他因为热而领口大开的胸口,露出用力会深陷的锁骨,侧过脸好看的颈线和轻轻咬着下唇的样子......他微昂着下颚解开衬衫扣子,嘴巴——停!


卢瀚文猛地甩了甩脑袋,因为这个动作有点用力搞得他昏昏沉沉,他翻过身子将脸埋在枕头里,沉闷的呼吸让他异常烦躁。


这是一个人,哦,一个男人的会起的正常反应。


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今天特别不想弄。上次在事务所喻文州那个电话一响,他三魂就丢出去了七个,总感觉做了什么天理不容的坏事儿。


天知道,他只是喜欢了一个人而已。


唉。他叹口气在心里对自己的说,哥们儿,咱争点气行不,别还没开始就把自己折腾得不行。




卢瀚文就着半张脸沉没在枕头里的姿势用一只鼻孔呼吸了一晚上,一觉睡到大天亮。这也就是他心大,宽慰了自己一会儿就眨巴眨巴眼睛支撑不住睡过去了。就是那只一晚上都在吸气的鼻孔有点疼......


他给自己煎了俩鸡蛋,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酸奶,在等晨间新闻的时候把昨天的垃圾收拾好打包扔到门外边儿准备等会儿下楼扔进大垃圾桶里。


“什么啊,吧唧吧唧(嚼鸡蛋)又车祸?怎么——咦,未接来电,文州哥?”


他愣了愣,放下筷子赶忙把电话回拨过去。


“文州哥我刚才在弄早餐没听到你电话,怎么了?”


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带着一点笑意,“你挺勤快啊。”


“......还好啦,饿不死我自己就是了。”


“上次给你那个案子,我手续已经办好了,你东西查齐没有?”


“差不多吧,”卢瀚文拿肩膀和脑袋夹着电话,用手扯开酸奶瓶身的吸管,戳进去之后吸溜了几口,“今天能搞完。”


“啊,”喻文州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弄得完就先弄吧,我这边有点腾不开身——之前和你说我有个朋友托我的那个案子,你能先去探探么?”


卢瀚文心里小人哀嚎一声倒在地上捶地板以示决心死不乐意,他本人却僵硬的勾起了嘴角,语气云淡风轻潇洒至极,“好啊,我去。”


“......那我把等会儿把地址发给你。”


“嗯,”卢瀚文乖乖应着,拿筷子戳戳软嫩的鸡蛋,“文州哥你快去忙吧。”




卢瀚文穿着花拖鞋背着一款屎绿色斜挎包,衬衫一角还特不文雅的扎在底下的牛仔裤里,他歪了歪脑袋站在一个小区的大门口,手里拿着手机。


低头看了一眼手机。


抬头瞄了一眼小区门前的大牌子。


再低头看了一眼手机。


......是这里,没跑了。他从背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咕噜咕噜喝了几口。


然后按下了拨号键。




如果他知道今天会遇到刘小别,他死都不会穿这件前年在路边地摊上十块钱一件的廉价衬衫,他也不会背这款初中时候黄少天送他的屎绿色背包,他也不会......穿这双鲜艳的,花拖鞋。


......妈了个巴子的。老子要失恋了。


卢瀚文面部缺乏表情的,“嗨。”


刘小别微微愣了一下,随即失笑,“怎么是你?”


“我在那家事务所打工,老板最近有点忙,让我先来。”卢瀚文微微垂下眼睛,卷密的睫毛轻颤了一下,他觉得自己一面沮丧的想死,一面兴奋的发抖——啊啊啊啊啊啊,小别学长啊啊啊啊啊啊......


“哦,”刘小别眯起眼睛看了他一眼,“前几次你估计撞我呢吧?”


“......”


啊啊啊啊啊啊....——咦?小别学长记得我了?


“我就说啊,谁没事儿成天撞人玩啊,”刘小别自己乐了一会儿,“诶,我说你才多大啊?”


“......我成年了。”


正是谈恋爱的年纪呢,哥哥。


刘小别嗤嗤笑了一下,双手随意的插进上衣口袋里,“那咱们赶紧的吧。”




“那咱们赶紧的吧。”黄少天死死盯着眼前的投篮机,上边儿的篮筐左右晃的挺快,他小臂微微用力,做出投篮的姿势——啪!碰!


没进。


“操!”黄少天赶紧去掏下一个,奈何时限到了,刚刚那些打上去的球滚上去之后就被升起来的栏杆挡住了,他烦躁的扒拉了一会儿自己的头发,本身就乱的头发这会儿更是乱的像鸡窝。


“叫你赶紧的呢!”他没好气的瞥了自己的舍友一眼,“起来帮把手会死是怎么的!不是说好了一起吗!老子差点就破记录了好吗!去你妈的!”


那位正懒洋洋蹲在一边抠自己鞋子上的泥巴,头也没抬起来,声音也是前一个拖着后一个慢吞吞的出来的,“别骂人啊,黄少,我好累。”


“累你妈个......算了,”黄少天不自然的转移了一会儿视线,他皱皱眉,“今儿不是我一个人搬的那箱子水么,你累个什么玩意儿啊。”


“我要在后面看你搬,替你使劲儿啊,”郑轩把脑袋搁在自己膝盖上,叹口气,语气特真诚,“真挺累,我加油了一路都。”


“......你没救了,”黄少天拿手指指着郑轩的脑门儿,“你丫迟早有一天要因为这个跟徐景熙搞掰。”


“嗤,”郑轩扯着嘴角笑了一下,还是蹲在那儿,“......我俩早掰了。”



——

tbc.





评论(13)
热度(90)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