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情有独钟(3)

曾用名【我听隔壁班的姑娘说我哥们儿在和我哥们儿谈恋爱,她问我我怎么不知道?】


又名【听隔壁班的妹子说你的好哥们和你的好哥们在一起了,没想到剩下的那俩好哥们儿也在一起了】


换了个名儿,芯没换^ ^

 @潦草君 

 @觐歌_翔远横花吃不吃 

——


3.

要说这片筒子楼唯一的好处就是热闹了,每天晚上前边儿大排档的烟能给熏得四方八里都下楼来觅点食。黄少天本身也是个闲不住的人,一来二去也就和邻里之间的三姑六婶熟得不得了。喻文州之前没来的时候他也就是今天蹭蹭这家的晚饭明天蹭蹭那家的,再加上这人嘴又挺甜,这片儿的姐姐婶婶们简直对他爱不释手,恨不得当自家孩子在养。

据黄少天的爷爷回忆,他父母好像是在他出生没多久后的一个晚上偷偷跑了,是生是死也不清楚,也没人知道那个女人既然不想养孩子却又的的确确怀胎十月生下黄少天的缘由,只不过两个人卷跑了当时他们家所有的钱,一个子儿也没给留下,黄少天的爷爷每次说到这里的时候手里的酒瓶都差点拿不稳,眼里全是恨铁不成钢,然后过一会儿叹口气才又笑眯眯的摸摸黄少天的小脑袋,“没事儿,爷爷养你,爷爷疼你。”

黄少天那会儿也不懂,对自己父母本身也没啥印象,也就一直和爷爷住在这里。前几年他爷爷去世,黄少天一个人死扛硬是扛过了那段时间,他也知道自己这是命不好,不过也没想过怨天尤人一蹶不振下去。

他脾气虽然急躁了一点,但好歹也活到这么大了。自己也到处找过兼职,吃过很多苦,要说他身上为什么总有一股子砸锅卖铁也学不来的帅气呢。

不过后来发现他爷爷最后还给他攒了一笔钱,说是除了用来上学不准花在其他地方,他也就老老实实回学校上学,课余找找活干了。

直到遇到喻文州之前,他的人生目标都暂时定在养活自己的阶段。

直到后来和喻文州混熟了,他才想起来,这个世界好像挺大啊不如我和他一起转转?

老实说黄少天并没有什么闲空谈情说爱,他学习成绩在班上也算是前头的,他也蛮喜欢上学,有时候他还有晚班要去换,剩下那么一点时间他还想抽出来打打篮球,哪有时间和喻文州走在小路上或是坐在湖边聊什么诗词歌赋人生哲学,哪有时间去喜欢一个人。

不过后来他俩还是在一起了。不知不觉什么时候黄少天也就习惯喻文州站在自己身边的感觉了,一两会儿喻文州不在他旁边的时候他还觉得不习惯。喻文州总给他一种能依赖的感觉,就好像隔壁每天坐在书桌前看书的哪个大哥哥似的,偶尔不经意朝你笑笑眼里的温柔都能漾出来。


“喂,”黄少天皱皱眉,“你他妈到底想干嘛?”

喻文州把黄少天拦在班门口,笑眯眯的说,“今天归你值日,我说过了,你现在不能走。”

“我给老师请过假了,”黄少天去推喻文州,“我赶时间,让一让。”

“那你得找一个人替你,”喻文州没有动,还伸手拉住了黄少天拎在手上的书包的带子,“不然以后谁都可以值日请假了,那工作谁做呢?”

“啧,我他妈怎么知道,”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班上的钟,有点不耐烦,“人都走完了我上哪儿找人替啊......”

“我可以帮你,”喻文州笑笑,他朝后退了一步让出了路,“但你得让我以后和你一块儿。”

“......怎么一块儿?”黄少天看着眼前让出来的路挑挑眉,“你想跟着我?”

“不行啊?”喻文州斜靠在墙壁上,额前的发丝有点挡住他的眸子,“怕我怎么着你?”

“怕你?”黄少天乐了,“我还怕你不怎么着我呢。”


“又干嘛?”

“上次说了让我跟着你的啊,忘了啊?”

“......”

“少天,你走太快了。”

“......闭嘴啊,跟不上就滚蛋。”

“......我不。”


“少天,我们家阿姨做了排骨汤,你要不要喝?”


“少天,夏天还没有到你穿这么少不要感冒了。”


“少天今天迟到了啊,和郑轩一起留下来干活吧。”


......

“少天,你眼睛真好看,”喻文州笑着看他,“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这么觉得了,你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是亮的,很吸引人。”

“......啊?”黄少天躺在草地上叼着一根竹签,愣了半晌脸倒是红得不得了,“你,你笑起来也还不错。”

“是吗?”喻文州低下头,指尖碰到他的手,眼里的笑意和他身后的星空应和在一起,“那你要不要趁现在喜欢我一下?”


黄少天倒是没说错,这家烤肉的大妈一看到他来了眼睛都给笑没了,手上一边利索的撒着孜然一边大声朝他俩喊,“诶这不是小狮子吗,又带小伙伴来了啊,快快快里边去做,里边儿有空调!”

“阿姨今天生意也这么好啊,”黄少天凑上前笑笑,伸手拿了两串肉串,“又来打扰你们啦!”

“臭小子!这是里边儿的客人的,别瞎拿啊!”大妈虽然这么说着,也没打算把黄少天手里的肉串抢回来,扬扬下巴朝着旁边的空凳子,“你俩先坐会儿,这批烤完了再给你们上。”

“诶!”黄少天睁大眼睛,“之前不是还让吹空调么,这会儿只能坐热板凳了啊?”

“那你还不快进去,再待会儿身上全是这味儿了。”

“进去了进去了......”黄少天笑着跳到喻文州身边递了一串肉串给他,拉着他往小屋里面走,“这签都是干净的,赶紧吃了,等会儿咱们赖了这两根,不付账!”

空调房里倒是比外面舒服很多,他俩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来,黄少天三下五除二干掉了那一串肉,右半边脸鼓起一块儿使劲儿嚼,“看!这他妈才叫过夏天!短袖背心烤肉串儿!等会儿再买个大西瓜,咱俩回去拿勺子挖着吃!”

“还吃啊,”喻文州失笑,“之前怎么说也吃了饭啊。”

“长身体!我这是在长身体好不好!文州你也真是,每天只吃那么一点怪不得瘦成这样,以后晚上你都上我这儿来和我一块儿吃,咱俩都得吃的健健康康的!然后一起考个远的不得了的大学,一起开个小店,每天晚上数数钱散散步,诶你说咱俩会不会吵架?不过这么也是避免不了的,实在不行我就让让你呗,谁叫你比较闷......”

黄少天一讲激动话也不自觉多了起来,软软的头发也随着他的动作一摇一摆,他这会儿就像一个全身都放松下来的幼兽,虎牙也露出来,旁人看起来也是喜欢的不行。



——

tbc.




评论(6)
热度(33)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