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情有独钟(5)

5.


“诶,我说你怎么知道徐景熙的事儿的啊?”黄少天翻过身子侧躺在喻文州身边,一只手攥着喻文州的手,另一只胳膊枕在脑袋下,眼睛瞪得大大的朝着他看。


其实黄少天安静的时候很喜人,长而卷密的眼睫毛时常扑闪扑闪的,哪个方向看上去都很可爱,偶尔咧嘴乐的时候俩虎牙能把人勾着就往上凑。不过还好黄少天不是那么完美,性子也有点急躁,偶尔兴头上话还很多。

最重要的是,黄少天不爱搭理别人,顶多和郑轩几个哥儿们说会儿话然后急冲冲又不知道跑哪去了,一有姑娘腆着脸支支吾吾找他他脸就瞬间变的不耐烦起来,打着哈哈过了以后记起来见着你还能绕道走,冲着这点儿追他的姑娘也就大多只在篮球场上过过眼瘾而不再往人跟前凑了——谁没事热脸贴你那啥啊,现在姑娘心气都傲得很,又不是独缺你一个。

不过喻文州倒是挺喜欢黄少天这一点的。不喜欢就表达不喜欢,清清楚楚爱恨分明。虽说这么做是稚气了一点,但是他喜欢黄少天对他和对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的样子,在自己面前霸道还是幼稚,生气还是撒娇,他都表示挺受用的,而且想起来还能觉得挺浪漫。

有个人心眼小到装了你一个就装不下别人。


喻文州眨眨眼,“不算很早吧,景熙也没和我说过,”他想了想,“就有次看到他一个人盯着郑轩发呆,那个眼神很复杂的,要说是普通看着一哥们儿怎么也不能那样看吧。”

黄少天笑起来往他这边拱了拱,“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会这样!他太逗了!上次我问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他还说我神经病,啧啧,你知道我怎么知道他喜欢郑轩的吗?我发现他手机上郑轩的备注是‘郑力山大’哈哈哈哈哈哈!”

“.......”

“怎么,”黄少天笑的眼睛都给眯起来,“想不到吧。”

“......嗯,没想到,”喻文州顿顿也跟着笑了笑,没想到你这都能看出他喜欢别人,真不简单,“......那你打算怎么让他俩搞起来?”

“唉这得让我想想,”黄少天愣了愣,叹口气老神在在,翻回去呈大字躺在床上,“我觉得郑轩不喜欢他——最多也就当哥们儿在处。”

“不喜欢?”喻文州有点惊讶,“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看他手机上备注徐景熙就是徐景熙,没啥特别的。”

“......”


哦,黄少天可能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缺点,那就是他的点很奇怪但又莫名的很有说服力。这种一手难以把握的从刚开始真的有在认真听的期待到最后发现可能被耍了的但是他本人又超级严肃的在说的状态,有时候也挺让喻文州恼火的。

问题就是黄少天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哪里怪了,还乐颠颠儿的和他分享这种愉快感。


黄少天的房里没有空调,一把老旧的小电扇规规矩矩的放在地上,摇头的功能可能在某个燥热的晚上被燥热的黄少天生气的弄坏了——他闭着眼睛使劲按着电扇的脑袋,咔嚓一声这电扇的脖子也就永远停在了那一个姿势上。

喻文州打算爬起来把电扇打开,这会儿他觉得热的脑袋有点转不过来。

结果被黄少天抬手大力地按回去了。像按那个电扇的脑袋一样。

“.......”

“你干嘛?”黄少天伸手搂住他的腰,从后面凑过来在他后颈那里磨蹭,语气有点懒散,“我话还没说完动什么动?”

“我开电扇,”喻文州往前够了够,发现够不到电扇的按钮,叹口气,“你这么粘着不热么?”

“热。”

“那你还不撒爪,”喻文州抬手打算把黄少天的手挪开,“我开个电扇先。”

“不准,”黄少天语气里带上笑意,“你就得流一身汗,不然太不公平了。这会儿把你这个夏天的汗流完了再说。”

“好热,少天,”喻文州皱皱眉,“真挺热。”

“我知道,我也热,”黄少天说完干脆压回喻文州身上,手捧着喻文州的脸,俩人额头湿湿的粘在一块儿,眼里也只有彼此,“两个人一起热比一个人热凉快。”

喻文州还没听明白这话什么意思的时候就被吻住了,这回这个吻很温柔,俩人不紧不慢的接吻,舌尖相互追逐着,半昧着眼,指尖从对方的发丝中穿过,就好像沉到了深海里一样静谧,除了俩人都是一身汗,跟从水里捞起来的一样。


多好啊。

我喜欢的这个人,只喜欢我一个人。


这个夏天热到黄少天都不愿意再出门的时候,徐景熙把郑轩约出来了,说是请人吃碎冰。

结果等了三个多小时都没看到郑轩的人。

徐景熙咬着牙一口气吃完了两大碗冰沙的时候郑轩穿着短背心慢吞吞的走过来了。

“......”

“你一个人吃完了啊?”郑轩微微睁大了一下眼睛,“那你叫我出来干嘛。”

“......我乐意,”徐景熙红着冰到快没有知觉的嘴巴,吧唧吧唧还伸出舌头舔了舔,“你他妈迟到了,三个小时。”

“不是你说没什么急事么,”郑轩拉过一个板凳坐到他旁边,抬手抠了抠耳朵,“拜托这么热的天,不是谁都可以像我这样一叫就出来的好不好,黄少和班长早就不知道腻歪到哪里去了。”

“别贫了,郑轩,”徐景熙正了正色,“老子今天有话要和你说。”

“嗯,你说,”郑轩没看他,伸着脖子往他吃完冰沙的碗里看了看,拿起勺子把最后一点凉水舀起来喝了,“我听着呢。”

“操这他妈老子用过的勺!”徐景熙赶紧去拉他的手,耳尖突然有点红,“你他妈热糊涂了吧!”

“干嘛啊,”郑轩有点不解,“你的勺老子不能用?别搞笑了,以前又不是没用过。”

“.......”

“你到底怎么回事儿啊,打算说什么?”郑轩放下勺子,挑挑眉看着他。

“我喜欢你。”

“.......”郑轩愣了愣,笑起来,“你他妈才热糊涂了吧。”

“放屁,”徐景熙扬扬下巴,朝他翻了一个白眼,“我话说完了,你现在可以滚了。”

“......哦,好,”郑轩真的拍拍裤子站起来,抬头却是笑起来,“我也喜欢你,那我走了。”


“诶黄少!你知道你哥们儿徐景熙和你哥们儿郑轩在一块儿了吗?”

“妍琦?......我是喻文州,黄少天现在在打篮球。”喻文州握着手机有发愣,他看了看球场上的郑轩和徐景熙,和以前没什么差别。

“诶?喻班长?噢噢噢噢噢——那没什么事儿啦,你记得给黄少说哦,我答应他要给他说的。”

“.......好。”

“嗯,那拜拜。”

“拜拜。”


其实郑轩对徐景熙有好感有一段时间了,但他觉得这事儿挺扯淡就一直没当回事儿,直到他看到徐景熙在桌下指尖绞的发白脸上还要满不在乎一脸随便的说我喜欢你的时候他才决定喜欢徐景熙的。


多奇怪啊。

有个人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了就喜欢不了别人了。



——

End.


XD

 @潦草君 

 @觐歌_吾友曾闻翔远否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