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15)

15.


“你知道?”刘小别心里有些好笑,跟着他旁边蹲下,指尖有点犹豫的碰了碰这只小奶猫,“搞不好刚出生连针都没打——喂!操,你他妈抽风呢?”


刘小别被突然放大到眼前的毛绒生物吓了一跳,俩腿没支撑柱,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了,谁知道对面的青年咧起嘴巴笑了笑又轻轻把举起的奶猫支愣在他自己鞋上,手掌轻柔的抚弄刚刚被突然抬高起来浑身毛都要炸起来的小猫,卢瀚文自己到底还是没忍住,乐得不行,呵呵呵呵一阵笑,“学长你和这猫真像啊。”


“......”刘小别被弄得莫名其妙,抬眼看了看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这会儿已经安分下来老实趴在卢瀚文鞋上的小猫,“......神经。”


“我说真的,”卢瀚文笑了笑,一手咕噜起奶猫抱在怀里站起来,另一只手伸到刘小别眼前,“受到惊吓的时候眼睛睁得挺大的,水灵灵的,浑身毛都跟着炸起来,尾巴还支那么高,要是这猫能说话估计也要操我妈了......”


“......我没这打算啊,”刘小别没好气的把手搭在卢瀚文手上,一借力从地上站起来,低头拍拍裤子上的灰,“没你那么重口。”


“那这只猫怎么办?”


“......不知道,”刘小别皱皱眉,“就放哪儿得了,指不定真是谁家忘了呢?”


“这么可爱!”卢瀚文有点着急,把奶猫又举起到刘小别面前,“你怎么忍心让它在路边自生自灭!”


“我没有.....”刘小别叹口气,“你真烦......那等会儿咱找个宠物所把它登记,再托人问问这附近有没有谁家丢了猫......我说,在路边捡一个就养也太随便了吧你,什么毛病。”


“也不是随便就养啊,”卢瀚文有点不好意思,“我之前也没养过动物,这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事儿,还没养成习惯呢。”


敢情你还打算养成捡动物养的习惯?刘小别皱着眉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手里抱着一只安静的奶猫傻乐呵的大男孩儿,“......你居然给我完好无缺活到这么大,心眼儿是得多宽阔啊。”


“嘿嘿,”卢瀚文笑笑,挠挠脑袋,“其实是我遇到的人好。”


“......”刘小别盯着卢瀚文笑着露出来的大虎牙,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变得挺好,“那应该是都觉得可以坑你。”


“才不是,”卢瀚文干脆伸出另一只空出来的手抓住刘小别的手腕,眼神特真挚,“我说真的,虽然有时候吃点儿亏,但我真挺幸运,跟我沾到的人都是好人。”


“知道了知道了,”刘小别吓得一愣,赶紧把卢瀚文手甩开,“好人就好人,上什么手啊......”他还是第一次被别人这么大力的箍着手腕,心里还想这死小孩儿劲还挺大......


“这不怕你不信嘛。”卢瀚文讪讪地松开手,撇撇嘴。心里却炸出了金花,乐上天了要,爸爸妈妈我摸到啦!学长皮肤真好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天......黄少天,”喻文州皱皱眉,“这盘完了。”


“我知道,”黄少天干脆地放开喻文州的手,从他身后绕开,还伸了个懒腰,“你这运动细胞真不怎么样,胳膊肘跟生锈了似的抬都抬不起来,要不要再来一次?”


喻文州转过身子后腰靠在篮球机的台子上看着黄少天,对方眼里倒是亮得澄澈,刚刚那句‘再来一次’真的就像是单纯的询问他‘要不要再来一次’而没有别的意思一样,这倒让他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感觉从头到尾都跟自己想多了似的,黄少天以前教别人打篮球估计也这样吧,手把手的,环在身后的,呼吸从耳畔缠绵传来的......操。他觉得自己这会儿跟一傻逼没什么两样,谈个炮│友要不要这么费神?


当年高三每天晚上熬到凌晨一两点刷题都没这么烦人过,跟他妈才毕业的毛头小伙遇到久战情场身怀绝技的性感女神差不多了,对方一个眼神一句话都都把你勾没了,最后还埋怨对方凭什么不给个说法,但其实从头到尾也不过是自己自作多情罢了。


他心里顿时凉了凉,随即也没什么好兴致了,抿着嘴摇摇头,“不来了,挺累的。”


“所以说得你多运动啊,”黄少天说着笑了起来,也没管喻文州靠在那儿,随手从篮子里抓了几个币往旁边一个篮球机里投,“浑身就那么点儿肉,还都是散的,光看着都觉得能给风吹走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按下按键,干净利落的开始一轮又一轮的投篮,身子站得笔直,手抬起弯曲成勾手的弧度,下颚微微扬起,帅气又张扬。


游戏厅里总是很嘈杂,之前和郑轩来的那会儿人还没有这会儿多,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喻文州安静地站在旁边好像还不错,黄少天居然奇迹般的觉得心静了下来,来来回回玩了四五盘觉得手臂有些吃不消,拧了拧脖子才打算停下。


“不玩了?”喻文州适时地开口,从旁边递过来一瓶矿泉水。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伸手接过水,“什么时候买的?”


“刚才,”喻文州温润的笑了笑,“看你玩地挺认真就没打断你,本来是我看累了打算买瓶水喝的。”


“......”黄少天喝水的动作猛然停下,他赶紧把水放下,睁大了眼,“这瓶你之前喝过?”


喻文州笑成了眯眯眼,“你猜?”


“我不猜,”黄少天一副‘受不了’的表情望着他,“你几岁啊,还玩这......”


“我没喝,这瓶本身就是给你买的,”喻文州笑着抬起一只手,一瓶只喝了一点的矿泉水荡了荡,“......一开始就买了两瓶。”


“......”


“那边有打地鼠,要玩吗?”


黄少天愣了愣,看了眼喻文州,“你想玩?”


“看起来还不错,”喻文州想了想,“而且是双人的。”


然后接下来俩人就玩了三盘,比分分别是59:113、56:127、60:145......值得一说的是刚开始喻文州还笑着对黄少天说‘嗯,玩这个我挺有自信,你不用放水。’......更值得一提的是俩人在玩的时候旁边站了两三个等着玩的小学生,其中一个指着喻文州那桌一直反复亮着的灯和喻文州不紧不慢按键的手一脸吃惊,语气赤诚到滴血:“好慢啊......”


然后从那个时候开始一直到俩人玩完了所有游戏币,游戏厅里的人都能看到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反复露出的大虎牙和笑成一条缝的眼睛,他朝他身边的人说着什么,而他身边一直跟着的那个内敛沉稳的青年却只是淡淡的应着,没做多少回应。


只不过经过他俩的人也只能听到那个帅气的哥们儿也不过是“哈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呵”了一路罢了。


喻文州掌心有些发红,没忍住搓了搓了手,被站在一旁笑不停的黄少天看到了,跟着笑声又大起来,“哈哈哈哈哈不是我说,我发现你特没有自知之明,之前也是,在酒吧里堵我还......你这是病啊。”


“......你好吵。”


“现在才发现我吵?”黄少天倒是一点儿也不生气,笑了一路精神得很,“我跟你说这事儿我得跟你抖落出去,哈哈哈哈哈哎呦我肚子都笑岔气儿了要,你到底哪来的那个自信?我之前还真以为你挺厉害。”


“我就是挺厉害。”喻文州干脆站住了,抬眼平静的望向黄少天。


“看不出来。”


“......”喻文州伸出舌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黄少天。”


“嗯。”黄少天愣了愣,“干嘛?”


“你接过吻没有?”


“......没有,你问这个干嘛?”


“我教你吧,”喻文州笑起来,“这个我真挺厉害。”



——

tbc.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