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17)

17.



“喻文州,我发现你真是.....”黄少天稍微往后退了一步,微微侧过脸没有再看他,“精得跟猫一样。”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就笑了,“我比猫有节操。”


“拉倒吧,”黄少天也笑起来,转过脸眼睛认真盯着喻文州看,“你少侮辱人家猫。”


“......你在生什么气?”喻文州歪了歪头,嘴角噙着笑,“都是成年人,你情我愿过一晚总比吊着人感情不清不楚来得好吧,我也是......有需求的啊,你别说你从来没在外面找过人。”


“我就是没有。”黄少天往他脸上凑,鼻尖顶上他的鼻尖,额前软软的头发有些扫过他的额头,弄的人心里痒痒的。


“那你每次怎么弄?”喻文州问的挺坦然。


“你管我,”黄少天耳尖却红了起来,“我就算——喂!”


喻文州的手突然往他下边儿恶意地按了按,在黄少天反应过来推开他之前就把手举起来,很自然的说:“帅哥,你这是有反应还是没反应啊?”


黄少天愣了半晌,直接往后跳开一步,“......你丫神经病。”


喻文州刚准备接话,手机却响起来,来电显示是卢瀚文,而且之前还有好几条来自同一个人的短信,估计是发了几个短信发现没人回干脆打电话来了。


“小卢?”


“文州哥?你现在在家吗?”


“我......差不多吧,怎么了?”


“哦,就我前几天在路上捡到一只小奶猫啊,当时没办法就暂时放在了一个学长家里,不过学长好忙的......这奶猫挺遭罪的反正,我就想我最近不是也住在事务所里,干脆......”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听话筒那边就传来一阵阵猫叫,他顿时脑袋有点大,“那猫现在在你手里?”


“额......是啊,我刚刚从学长家里出来......”


黄少天突然贴着耳朵过来,有些不确定,“卢瀚文?”


“黄少?”卢瀚文的声音听起来很惊讶,“你怎么和文州哥在一起?”


“......”


“......你打算在事务所里养猫?”喻文州倒是很冷静,淡淡瞥了一眼看起来被哽住的黄少天,微微皱起眉,“还是你打算到哪里都带着它?”


“不会啊,我——”


“可是事务所不会一直有人。”


对方沉默了好一阵,然后卢瀚文带着满满的失望叹了口气,“我当时捡它的时候又没有想那么多......”


“......你在哪里?”


“......外面,唔,快走到事务所了。”


“喂,你们在说什么猫啊?”黄少天不死心的又凑上来。


喻文州干脆把电话给黄少天,“你自己问。”


黄少天撇撇嘴,接过电话的时候不知道嘀咕了些什么,然后把听筒对着耳朵,“你搞什么?”


“......你怎么随随便便就在路边捡东西啊!我去你这心眼儿......那也不行啊......”


对方好像又叽叽咕咕说了一大推,黄少天猛然愣了愣,“我操啊,你们现在小年轻心眼儿和别人长的就是不一样,算盘算得挺溜啊......那现在怎么办,被别人赶出来了吧......”


“得,我看你们也别折腾猫了,你们那什么事务所离喻文州家也不远吧,你趁现赶紧过来,把猫给我,我给你养。”




喻文州一直以为黄少天这种打架子鼓打篮球时不时还打架的大男孩儿是属于那种最他妈烦事儿多的人,结果他错了。


错的还很离谱。


一直到卢瀚文撒着大拖鞋怀里抱着一只白白的小奶猫朝他们小跑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无论黄少天穿的多么二流子气,还是说话时一句话十个字里七八个都在问候对方亲属,还是岔着大腿没形象的坐在椅子上,黄少天都还是一个大男孩而已。


如果你看到他听到那奶猫叫了一声后亮起来的眼睛的话,你就完全会把他并入隔壁阳光大哥哥那一款里。


如果这个隔壁阳光大哥哥还有一个阳光小哥哥的话......喻文州表示他好困。


这俩人不只是交接一只奶猫而已,东说说西说说,后来干脆直奔喻文州家里坐着说,喻文州只好拿手撑着脑袋看了会儿工作的文件,一直没好意思打扰这俩。


后来干脆撑着脑袋打量起黄少天来。


他发现黄少天的性格挺多变,两三秒换一个脾气的那种,看起来吵架的话也是那种下一秒就不知道在气什么的人。


“你怎么和你学长勾搭上的?”黄少天换了个话题,拿手摸了摸膝盖上趴着的小猫。


“还没有咧,”卢瀚文突然泄气了,眼神也有些黯淡,“不然这猫就不会被赶出来了。”


“我的意思是他怎么认识你的?”


“就文州哥这次交给我先问的案子啊......”卢瀚文接着说下去,想到什么似得一炸,“哦对了!文州哥!”


这一叫把黄少天吓了一跳,膝盖上的小猫也跟着惊大了眼,喻文州愣了愣,才“嗯”了一声。


“你之前手里的案子弄完没有啊,上次警队的王杰希队长不是让你帮了一个忙吗,那个你叫我先记录的案子我差不多弄完了啊,你也该着手了吧。”


“哦,我弄完了,”喻文州想了想,“那你明天直接把东西给我吧......我记得那个人好像叫什么别?”


“刘小别。”


“嗯。”


“......”


“......”喻文州顿了顿,突然把撑着下巴的手拿开,看向卢瀚文,“你喜欢的那个人?”




——

tbc.




评论(8)
热度(111)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