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周江]都是夜归人(94-99)(完)

94.

江波涛叹口气,把周泽楷的脸掰向自己,“你要解约这事,怎么不和我说?”

“......”周泽楷愣了一下,低下头,“之前,就打好了。”

江波涛盯着周泽楷的眼睛看了半晌,捧着周泽楷的脸揉了一下,“我发现你真的是......挺明白的一个人。”江波涛松开他,躺回床上,“......你是不是老早就知道会这样?——我给你告白,然后你放下工作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说不定我还会和你一起......小周,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会这样?”

周泽楷摇摇头,俯下来亲了一下江波涛的鼻尖,“我没想很多。”

“那怎么什么事儿都按着你的想法来了?”

“......”周泽楷笑了一下,“不知道,”他伸手绕着江波涛软软的头发丝,“我想这么做,就做了。”

“......”



周泽楷是真没想那么多,他也不知道江波涛会和他告白,先前他也只是觉得江波涛就算对他有意思估计也说不出什么话来,毕竟江波涛不知道为什么会顾虑很多东西。

不过喜欢的话还是江波涛先说出来的。

他俩现在的进展就跟上了发条的玩具汽车一样咔嚓咔嚓往前走,起码现在看起来那个发条是拧的挺带劲儿的,他俩的进展也挺神速的。

不过周泽楷还是不想演戏了——台词说起来好麻烦啊。

他想了想,他还是比较喜欢在家里窝着打打电动,刷刷手机什么的,偶尔抱着自己喜欢的人搭个躺椅坐在上边儿晒晒暖冬的太阳。

后来他才发现,他曾经年少的时候失去的很多东西,在往后的岁月里都弥补回来了。

和江波涛一起。



“小周?”江波涛抬手在周泽楷面前摆了摆,“想什么呢?”

“没,”周泽楷凑上去蹭了蹭江波涛的手心,“出去玩。”

“去哪里啊?”江波涛躲了一下,“好痒啊......不过这部戏还是要先拍完啊,就差那么几段戏了——都说痒你别蹭了......”

“呵呵,”周泽楷低声笑了一会儿,“好,”他乖乖的放开江波涛,坐起身子,“拍完之后去海边。”

“海边?”江波涛眨眨眼睛,“小周想看海?”

“嗯。”周泽楷用力点点头,“冬天,暖和。”

江波涛笑着伸手揉揉周泽楷的脑袋,“好啊——等这部戏拍完就去。”

周泽楷很受用的眯着眼睛乐了一会儿,又倒回床上,偏长的头发散在白色的枕头上有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好像看见一个在冬天玩雪的小孩儿颠儿颠儿的走在雪地里不小心扑腾到地上,咧着嘴在地上滚了几圈又自己颠儿颠儿的爬起来朝父母伸出双手‘要抱抱’一样,周泽楷睁着眼睛无声的看着江波涛。

“......怎么了?”

周泽楷抿抿嘴摇了一下头,他眨眨眼睛,“......对戏?”

“啊,”江波涛一愣,“好。”



95.

“凭什么?”楚云秀皱着眉望着周泽楷,眼里有点委屈,“你凭什么怀疑我?”

周泽楷垂下眼睛,没有说话,手里的枪却慢慢的放下来了。

“你都不问我我为什么回来?你都不问我我过的好不好?”楚云秀咬咬嘴唇,“你到底把我当什么?”

周泽楷突然抬眼看着楚云秀,眼里翻滚着些什么,嘴巴张了又闭上,“......没什么,”他嗓音低沉的说,“你是搭档。”

“——咔!过!下一幕!”导演在另一边儿拿个喇叭朝这边喊,“这几段感觉都挺到位的,继续啊,争取今天把这几幕过了,最后几天再去郊外采点景咱们就能杀青了!”

江波涛站在摄影小哥后面笑了笑,深藏功与名。

今天的戏拍的很成功,周泽楷的感情戏简直就像经过高人指点一样窜窜的就往上蹦,乐的导演一直笑眯眯的望着周泽楷,这让副导演和江波涛同时感到了那么一丢丢的不满。

老子的男人到底有什么可看的。

操,为什么老子的男人要一直盯着别人的男人!



96.

周泽楷和江波涛手牵着手走在沙滩上,落日的余晖侧着打在两个人身旁,影子在沙滩上拉扯出长长的分不开的样子,身后是一串脚印,海边特有的潮气吹在俩人身上,就好像一部快要完结的电影的片尾。



97.

江波涛觉得自己很幸运。

在遇见了很多不该遇到的事和人之后他就像是坐了一次时光机一样回到上学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里了,他曾想过无数遍的,和自己喜欢的人想要做的事,和周泽楷一起做的事,在经历了很多之后都做到了。

那个摆在橱窗里的非卖品成为自己的了——就好像他成为非卖品本身就是为了等待他一样,江波涛笑了笑,他觉得老天要拿走一些东西,才会给你更好的东西。

他抽空给自己和周泽楷买了一对戒指,俩人戴在手指上相互碰杯一样碰了好久,最后倒在床上说了一堆肉麻的悄悄话。

“如果再不见满天的星星,你就成为我的眼睛,去看我看不见的风景。”



98.

周泽楷也觉得自己很幸运。

他其实不是一个一条道走到黑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条道儿还愣是让他走出花来了。

他真是个幸运儿,也可能是命运青睐这样勇往直前的人吧。

他在夜晚的都市迷失了很久,他也失去过可以牢牢牵住的手,但是他最后找到了另一个夜归的人,俩人都干巴巴的站在昏暗的路灯下望着对方,就像一场久别重逢的相遇,他们紧紧的抱在一起,说自己的遭遇有多么不如意。

“结婚吧。”



99.

你是我年华里见过的最美的少年。

多高兴我遇见了你,也没有辜负你。



——

fin.


^ ^完结的很粗糙很多东西都没讲清楚但是其实这篇文一开始我就只想表达一个宗旨,就是俩受伤的小天使凑一块儿舔舔伤口,伤好了之后又抖抖翅膀唰唰的起飞了。

我觉得周江两个人很甜的原因之一也就是这了,俩人怎么凑和都有一种能把日子过美满的冲动——朝着彼此笑一笑就能牵个手逛到地老天荒了。


很多人都会有觉得孤单,觉得过不下去了世界太黑暗的时候。

但是对的人总是会出现的。

只要你继续往前走。

就像江波涛和周泽楷一样,一直往前走,就能遇见对的人。


希望大家都能遇见对的人^ ^


-



评论(24)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