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6)

6.


兴欣诊所在这附近算是一个刚做起来的门面了,之前搁马路对面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副食店,给几个姑娘小伙子一搭伙就在这边也整了个诊所。不过听说坐诊的医师是个不得了的大人物,前几年从大医院里跑出来,然后在路边闲逛的时候路过兴欣副食店买烟就顺嘴问了一句,“老板娘,这附近有小医院么?”


“没有啊。”


“哦,”那人给自己点了根烟,“那有兴趣开一个么?”


一来二去就这么整出了一个门诊店。要说那个副食店的老板娘也真够胆儿,全部家产说砸就砸,硬生生把那个医师砸进这家店里头,坐的倒是风生水起——哦,顺便还跟来了一漂亮姑娘,俩工作配合的那叫一个天衣无缝,一小诊所倒是给折腾出了大医院的逼格了。


苏沐橙就是跟来的那个姑娘,据那个医师说,这是他妹妹。


妹妹,知道什么意思么?黄少天挤眉弄眼朝喻文州一通讲......就是他俩不是情侣啊!不是情侣就可以追啊!


他仗着自己每天在这附近的酒吧里兼职时不时就跑过来和苏沐橙唠唠嗑,当然,也会遇见那个医师。


除了嘲讽技能满点,黄少天表示,他还是很乐意和那个医师玩乐的。


“怎么又是你,”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你妹妹呢?”


“什么叫怎么又是我,哥每天都在好吗,”叶修用中指和食指把嘴里叼着的烟夹起来,享受的吹出一口气,眯起眼睛打量了一下离他稍微近一点的喻文州又朝黄少天说,“你朋友?”


“啊......算是吧,”黄少天挠挠脑袋,“你就你吧,快给人看看,捂着肚子疼的直嚷嚷呢。”


“我没有嚷嚷......”喻文州转过头有点无奈,“一路上我声儿都没出。”


叶修嗤嗤的笑了一会儿,把烟掐灭了起身走到喻文州面前,“肚子疼?”


喻文州皱皱眉,叶修身上的烟味有点重,他身边没有几个人抽烟抽得这么厉害的,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胃有点疼。”


叶修挑了挑眉没有说话,挽起白大褂的袖口,上前把喻文州西服扣子解开,伸进去把里边儿的白衬衫的下摆从裤子里扯出来,直接给人撩到肚子上面,完了还指挥人,“自己把衣服拿着,我看看。”


喻文州被叶修这么干净利落的动作吓了一跳,有点手足无措的拎着自己的衣角。


他属于纤瘦那一款的,撩起衣服都看得见肚子上没什么肉,皮肤不仅白还保养的挺好,就是肚脐偏上的地方有点儿青——额好吧,青了挺大一块儿的。


黄少天在旁边愣愣的看着叶修把他节骨分明的手指按上喻文州被自己打的青了位置,不出意外的听见喻文州小声的嘶了一声,他有点想笑,走到喻文州旁边勾住他的肩膀,“你怕疼啊?”


喻文州低着头没有说话,他以为这块儿就只青一点的,结果撩起来一看青了这么大一块儿,他才想起自己的皮肤倒是容易留痕——之前有一次进门磕了一下膝盖,其实不怎么疼,但就是愣看起来给磕出毛病了一样青了大半个月。


下回不能再这么磕磕碰碰了,他心里叹口气,真是娇气。


“啧,”叶修把手收回去,顺手从喻文州手里扯下衣服,给他扒拉回去,“就是给揍了一拳吧,至于么,弄的像断胳膊断腿样的,我都紧张的不行。”


“......”


黄少天一听这话也点点头,“就是说啊!谁还不能挨个揍了,打了一拳就蹲在地上不挪坑了,还——”


“你胃疼?”叶修直接忽视黄少天,转过身坐回自己的椅子上,从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书底下扯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又在桌子上拍了两下,从桌子上鼓起来的地方把手伸进去,抽出了一支不见笔盖的笔,一脸平静,“老毛病?”


黄少天,“......”


“......”喻文州,“嗯,之前饮食不怎么规律。”


“哦,”叶修点点头,低头在那张纸上刷刷刷的写,头也不抬,“知道自己不规律还不随身带药?”说完嘴角露出标准嘲讽表情,“没女朋友吧?”


“没。”喻文州完全没被嘲讽到,淡定的回答,“今天晚上临时出来的,我也没想到会犯胃病。”


“没女朋友还这么自豪?”叶修把笔撂下,支起手撑着自己的下巴,一脸若有所思,“难不成你和他一样,”叶修伸出手指着黄少天,“是基佬?”


“......操!”黄少天莫名其妙躺枪,“关我屁事啊!老子不是基佬好不好!我每天上赶着来你这儿看你妹妹怎么还能是基佬了!”


“哦,”叶修点点头,“原来你对沐橙有所图啊。”


“......”黄少天瞬间焉了。


“......”喻文州往前走了两步,低头看了一眼叶修的手,和他手肘下压着的纸,“有止疼的吗?”


“给你开了,”叶修把底下的纸抽出来,起身往配药处走,“等着。”


等到叶修把药拿齐了出来给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还处在‘操老子怎么都交代了好傻逼’的自责当中,叶修笑了一下拍拍黄少天的肩,“别折腾了,跟谁看不出来你喜欢男人似的。”


“我本来就不喜欢男人。”


“嗯,”叶修笑的更开心了,“那我也不会让你追沐橙的,死心吧。”


“凭什么?”黄少天皱皱眉看着叶修,“我怎么不能追了?”


“你知道怎么对人姑娘好么?”叶修反呛他,“你丫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照顾还去照顾姑娘呢,乱来。”


叶修转过身又看了一眼喻文州,“赶紧把药吃了。”


喻文州也不怎么犹豫,看了看生产日期就拆开包装干咽了两颗药,嘴巴里有点泛苦,还是眯起眼睛朝叶修笑了一下,“谢谢。”


“叫什么名儿?”


“嗯?”


“你名字,”叶修盯着喻文州笑眯眯的脸,又突然问,“你挺喜欢笑的?”


“习惯了,”喻文州笑着抿了一下嘴,“笑一笑十年少嘛。”


“我叫喻文州,叶医生。”喻文州朝叶修伸出手,他刚刚低头恰好看到桌子上倒着的一个牌牌上写了“叶修 医生”的字样,也猜出这个人就是叶修了。


叶修挑挑眉,和喻文州握了一下手,没有说话。


黄少天在一边看这两个人进行谈话,对自己被一而再再而三无视的行为表达了深深的愤慨,他大力的往地上跺了跺脚,又抬手揉揉自己的耳垂,嗯......这个耳钉摸上去挺扎手。


“医药费呢?”叶修伸手。


“......”喻文州愣了一下,从西服口袋里拿出钱包,“多少?”


“诶诶诶,我来我来,”黄少天反应过来赶忙凑到前面去,从裤子荷包里掏出皱巴巴的纸币递给叶修,又转过头来朝喻文州说,“反正也是我给揍出来的......我说——你别以后找这个理由再给我添堵了啊。”


喻文州笑了一下,把钱包放进衣服里,转身准备走,“知道了。”


“你去哪儿啊?”


“回家啊,”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你留在这里过夜?”


“怎么可能!谁要和这个老男人一起过夜......”黄少天抬手捏捏自己的耳垂,朝他这边走过来,又回头朝叶修嚷,“别跟你妹说啊!”


“管的着么。”叶修把钱塞进自己的大褂里又掏了一根烟出来点上,眯着眼睛看着他俩推开门走出诊所,烟头明灭了一会儿,诊所里又弥漫上一股子烟味。


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街边吹了一会儿冷风,愣是给吹的清醒的不行,连打个哈欠装装懒都不成,整个人给冷的精神抖擞,神清气爽的。


“那个,我看你肚子那块儿......挺严重的,”黄少天摸摸鼻尖,“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喻文州扯扯自己的领带,他现在不怎么疼了,反应过来直想往黄少天那边凑,“我身上容易留痕,”他笑笑,“其实不怎么疼的。”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俩人又开始沉默了一会儿。


“那我先回学校了,那帮哥儿们再晚点就不跟我留门了。”黄少天抬脚往另一边走,“你......下次出门记得自己带药。”


“好,谢谢你。”喻文州给黄少天摆摆手,“再见。”


“拜拜。”


喻文州一直等到黄少天的身影在街角消失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响了几声之后没人接,喻文州才想起人估计是睡了,又赶忙把电话挂断,往自己的事务所走。


卢瀚文最近都睡事务所的沙发里,这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和自己家里人闹翻了,这几天都挤在沙发里,正长身体的个儿呢,那么缩在一团,喻文州看起来都挺心疼的。


他给事务所座机打了一个电话,那头很快有人接了,语气特不耐烦“谁啊?”


“......”喻文州,“是我。”


电话那头很显然是愣了一会儿,手忙脚乱折腾了一下,“文州哥......我刚刚睡迷糊了.......有事吗?”


“没什么事,就打个电话问问你......睡着了?”


“不知道睡着没,”卢瀚文坐起来抱着沙发边上的抱枕揉了一下,“迷迷糊糊以为我爸拿玩意儿追着我打呢。”


“......很晚了,早点睡吧,”喻文州叹口气,“你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叫她别担心。”


“知道了,我早就说了——我跟我们家老头怄气又不是和她怄气,该怎么搞我都清楚。”


“......”喻文州停下脚步,弯腰把路边一个喝空了的汽水瓶捡起来往前走两步扔到垃圾桶里,“知道就行,你妈妈很担心你。”


“嗯——哎呦酸死我,”卢瀚文不知道在电话那边吃了什么东西,嘶了一会儿,就听见那小子咽口水的声音了,“文州哥你也早点碎,碎,不是,睡啊。”


“......嗯,”喻文州慢慢往前走着,声音轻柔,“晚安。”



——

tbc.





评论(7)
热度(106)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