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3)

3.


王杰希在位置上等了有一会儿差点没脑袋砸到玻璃桌上直接睡死过去。


这个酒吧大晚上唯一的高潮好像也就是刚才那个乐队鼓捣的那一会儿了,现在消停了反而有种地狱升天堂的不真实感。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百无聊赖的划拉了一会儿又看看时间,好像有点久啊。


不过本着一颗不坏人好事儿心,王杰希决定再等等。


一直到他撑着脑袋的手再一次狠狠砸向玻璃桌而不得不换一只手撑脑袋的时候,他突然瞥见了刚才在舞台上的那个鼓手。


那个男生取下了口罩,翘着二郎腿像个大爷一样靠在大沙发上,耳钉在酒吧光怪陆离的灯光下显得熠熠生辉,周围坐了一堆人喝喝闹闹,不过不妨碍那是个很耀眼的人——


他一个人像放嘴炮一样无差别的攻击着坐在他周围一圈儿的人,一会儿指指这个顿了顿又指指那个,手举累了放下又扬扬下巴朝着另一个,唯一不变的是他的嘴巴一直在动。


王杰希觉得自己看见了一个活生生的高速打蛋器。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兵兵乓乓乒乒乓乓叽里呱啦叽里呱啦......


隔这么远仿佛都能看到那一堆人脑袋上的语言气泡......这个人很适合去帮警局审犯人啊。


他撑着脑袋观察了一下那个男人,和喻文州是截然不同的类型,一个慢一个快,一个温吞的像水一个热烈的如火。王杰希心里叹口气摇摇头,搞不起来呀搞不起来呀,这两个人是怎么可能搞的起来。


......等等,王杰希的身子猛然一震,这个小孩儿怎么在这里?......喻文州呢?


他愣了一会儿赶紧掏出手机给喻文州拨了一个电话,“......喂?”


喻文州的声音平静的从电话那头传来。那边儿应该是个挺空旷的位置,因为王杰希表示他听到了回声,“你人呢?”


“啧,”喻文州好像笑了一下,“在地上蹲着呢。”


“你蹲地上干嘛啊?”


“起不来了呗,”喻文州扯着嘴角乐了一下,“让人给揍了啊。”


“啊?”王杰希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看那个飞扬跋扈的坐在沙发上因为说多了有点口渴开始喝水的男孩儿,“你说那个鼓手?”


“还能是谁啊,我又不是贱到谁都上赶着挨揍,”喻文州拿手捂着肚子,“......诶你能别唠了吗,我都差点没死在这儿,同情心呢?”


“在你说要给英杰打报告的那一刻就没有了,”王杰希虽然这么说,还是拿起衣服往后面儿走廊里走,“你人在哪儿呢?”


“在地上蹲着呢,”喻文州有点好笑,“这里拢共就这么一个地儿能让你听到回声,不知道你就随便拉一个人问问厕所朝哪走就够了,唉我好疼。”


“你真是,”王杰希迈开步子往前走,“......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为了追一个人能作成这样的?”


“我以前也没遇见过这样的人啊,”喻文州靠着墙根眯起眼睛,“还没说几句呢,人就动手了。”


王杰希愣了愣,“不是吧,这么冲?”


“冲上天了都,”喻文州点点头笑了,“家里人肯定当心肝儿似的疼呢,看那大少爷的脾气。”


“......就这,你还老想着搞人家呢,”王杰希皱皱眉,“你这什么恶习?”


“诶你不懂,这种大少爷要是能征服了才叫乐趣呢,”喻文州顿了一会儿又说,“你是在骑乌龟吗?这会儿你爬都该爬到我这儿了吧?你用什么玩意儿在走路呢?”


“......我发现你一对上我嘴巴就特毒,”王杰希叹口气,“你怎么只对我这样?”


“......诶好像真是,”喻文州那头也愣了一下,“英雄相惜?......被你这么一说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能是喜欢你吧。”


“......”王杰希有挂电话的冲动,“闭嘴吧你,你就祈祷你这傻逼样传不到那些把你当神一样膜拜的小屁孩儿的眼里好了,人家的心分分钟就能被你虐成渣。”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呵呵乐了好一会儿,“是挺幻灭的。”


“是吧,”王杰希磕磕后脚跟顿了一下,然后就笑了,从走廊口外边儿伸进一个脑袋,挂了电话直接朝喻文州走过来,“耍小朋友让你挺有快感?”


“差不多吧,”喻文州也不讲究,伸出一只手直接勾住王杰希的脖子从地上站起来,“我本来也不讨人喜,”他自己笑了一会儿,“是那群小孩儿盲目崇拜。”


王杰希低头看了一眼喻文州,扶着人往墙边靠了靠,“电话呢?”


“嗯?”


“你要到的电话呢?成了没?”王杰希有点不耐烦,“你这表情怎么回事啊。”


“......”喻文州难得沉默了一下,“......没要到。”



★☆

刘小别今天值班到挺晚的,回家就给自己正正式式弄了一碗泡面。


泡面这个玩意儿真挺神奇的,味道出来的时候能把人勾的魂都醉了,跟深山里都快憋食素了的恶狼一样。刘小别很喜欢泡面泡出来的香味儿,这让他有种自己成大厨了错觉。不过等到开始吃的时候就会发现塑料就是塑料,整上天了都是一口的塑料味儿,甭管你往里边儿撒了多香的佐料。


......还不如干啃呢,刘小别吃完一碗泡面之后觉得自己更饿了。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屏幕在桌子一角上亮了起来,来电人是“老妈”。


“喂?”刘小别利索的接听了,“......大晚上您还折腾什么呢?”


“唉,我就打个电话看看你睡了没有,”电话那头女人的声音明显很疲惫,“早点睡,别老惦记我的事儿,你这才工作多久啊就到处找人,有关系底子吗?人理你吗?”


“......我也没到处托关系,”刘小别心累的叹口气,“我们分队长有个朋友就是律师,我就问了问,还没答复呢......实在不行咱们就上外边儿请一个,这官司应该不难。”


“......小别。”


“花不了多少钱,”刘小别笑了笑仰头靠在餐厅的椅子上,“别多想了哈,再说就算托关系请个律师不一样得花钱啊,你搁那头愁有什么用。”


“......”电话那头的女人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像是妥协了一样轻声问他,“累不累?”


“哎——什么啊,”刘小别起身挠挠脑袋,“这能有我们当年警校里边儿折腾人?你别瞎担心行不行,快去睡吧,啊,”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我也要洗澡了。”


“那你早点睡,”女人顿了顿,“别老吃那些没营养的东西,看你那小身子板儿,真不知道人警校怎么把你招进去的。”


“那是你不知道你儿子厉害,”刘小别笑了笑,“改天让你见识见识,我都能跑的飞起来。”


“嗯,”女人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给吹的。”


“......不跟你贫了,我挂了啊——”


“诶别别别!等等等等,”女人换了个语气,来劲儿了的说,“你谈朋友没?”


“......没,”刘小别有点无奈,“我才工作多久啊,哪有时间想那个。”


“怎么没有啊,你多留点心眼行不行啊,”刘小别的妈妈声音有点着急,“上高中那会儿我都能看出隔壁班一个姑娘对你有意思,那会儿我还担心呢会不会影响你学习,结果毕业了我问你你连人姑娘名儿都说不清楚叫什么,都不好意思问你是真傻还是装的了。”


“......”刘小别有点尴尬,“您倒是八卦。”


“唉我又不求你现在给我弄个媳妇儿回来,我就提醒你长点儿心,”刘小别的妈妈挺语重心长,“这么大还不知道谈恋爱,一准给人骗个够本回来哭鼻子。”


“......哎你就不能想着我点儿好?”刘小别叹口气,有点无奈,“我这行上哪跟你找姑娘去啊,而且咱们队也只有一个姑娘,一水的爷儿们好吗。”


“不是我——”


“诶不说了不说了,你早点睡。我真得洗了,本来还想叫点外卖,结果跟您聊这一会儿我都困了。”


“......那就去睡吧,”女人叹口气,“我还牺牲自己睡美容觉的时间呢。”


刘小别笑了笑,说了句“晚安老妈”就挂了电话。


......谈恋爱啊,他把手机甩到沙发上,不知道怎么心里挺烦躁的。



——

tbc.




评论(7)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