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8)

8.


“唉我去!这什么破手机!”卢瀚文眼睁睁看着自己手机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的画面有点想哭,本身这雨就下得劈啦啪啦跟和他比嗓子似得,他还得一只手用劲撑着伞,不然总有一种要被这雨扇死的感觉。


“玩俩小时就撑不住了啊......”他一边说着一边叹口气把手机揣进口袋里,抬手抹了抹脸上被斜着打进来的雨水,“要你何用。”


他不喜欢下雨,尤其不喜欢下这么大的雨,长了两只手本身就不够用了还得在下雨天腾一只手打伞,这让他有点不爽。



在走过每次和刘小别撞在一起的街角的时候卢瀚文稍微放慢了一下步伐左右望了望——没有。


小别学长也不喜欢大雨天出门啊,他咬着舌尖傻笑了一会儿,就说咱俩很配了。


“诶诶诶!小卢!”


黄少天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窜到他眼前,挤进他的伞里面,身上还滴滴答答往下滴着水。


“卧槽总算看见个人了!”黄少天喘口气拍拍卢瀚文的肩膀,“你怎么这么大的雨还往外边儿瞎跑呢!不怕感冒啊!”


“......黄少你有资格说我吗?”卢瀚文赶紧把伞往黄少天那边侧了一点,“你都淋成这样了还问我呢,你才是,不打伞在外边儿瞎跑什么呢?”


“别说了,”黄少天摆摆手一脸不堪回首,“昨天晚上回寝室那帮逼都睡得跟猪一样,都他妈没人想到我还没归位呢就把门锁的严严实实,要不是撞门说不定会把门房那个老玩意儿吵醒,老子说什么也得把门砸进去给人拽起来揍一顿,我就操了——”


“你晚上没睡寝室?”


“诶你打什么岔!我话还没说完呢!”黄少天不爽的斜睨了卢瀚文一眼,把伞从他手上抢过来,“啧,你会不会打伞啊,半边身子都湿透了,我这本身就湿成这样了你少往我这边打,”他皱皱眉把伞倾向卢瀚文,一边往前走一边继续抱怨,“就烦你这种不知道怎么对自己好的人,都他妈觉得世界对自己太好了是吧,在外边儿吃哑巴亏完了还得到我这儿来哭......”


“......”卢瀚文抬头看了看黄少天给自己打雨伞的样子,咬了咬嘴巴还是没接茬儿。


“诶我之前说哪儿了?都怪你打岔吧,我都不记得说到——哦哦,就因为没人给我留门,大晚上我在马路上溜达半天只好去网吧包了个夜,诶我跟你说隔壁一小屁孩儿坐在老子旁边玩了一晚上摩尔庄园我也是醉了,头回看到这么玩的啊......”


卢瀚文觉得这会儿这雨配着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洗脑,埋着脑袋跟着黄少天往前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什么似得猛然抬头。


“我后半夜实在撑不住就趴在——你怎么了?”


“黄少快借我一下你手机!”卢瀚文有点着急,“我手机没电了啊!”


“借就借呗,搞这么激动做什么,”黄少天哦了一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因为贴在里边儿还没怎么被雨打湿,“和谁打啊,这么急?”


“......我兼职的事务所的一个老板,他要我去他家吃饭,结果说到一半我手机自动关机了。”


“哟,”黄少天乐了,伸出一只手勾搭到卢瀚文肩膀上,“混得不错啊,还让老板亲自请呢。”


“文州哥对人可好了,”卢瀚文一边输入号码一边回黄少天,“比你不知道温柔多少倍。”


“我怎么不温柔了!”黄少天挑挑眉,往前凑着看了一眼,“你连人手机号都能背下来啊,看样子有人比我还疼你啊,咦什么文州这名字怎么有点熟悉的感觉......”


“......”卢瀚文按了拨号之后把听筒靠近自己,没搭理黄少天。


“喂?”喻文州有点喘气的声音从那头传来,看样子是打着伞在走路。


“文州哥,是我,”卢瀚文提高了一点音量朝着那头说,“我之前手机没电了,这会儿在路上碰到一个熟人,找他借的手机给你打电话呢。”


“......你在哪?”喻文州停下步伐,下意识看了一眼手机的来电号码,是个陌生人的号。


“你出门了?诶我马上就可以到了。”卢瀚文说着往前快速走了几步,黄少天赶紧往前跟上给人打伞,他身上的衣服湿哒哒的,这会儿感觉有点冷。


“我刚刚收拾完准备去接你,那我在楼下等你好了,你那个朋友......要来吗?”


“啊,”卢瀚文侧过头瞅了一眼还在滴水的黄少天,“那真是麻烦了。”



喻文州收起伞站在楼下电梯的门口等人,他今天随便套了一件黑色针织衫,整个人在雨幕里看起来很舒坦。他本身也不是一个不好亲近的人,只不过给人一种很冷淡的感觉罢了。


他低着脑袋甩了甩手里的伞,水珠顺着力道甩出一条线,很快融入了地上的一滩水里,他叹口气靠着墙站着,有点后悔叫卢瀚文下这么大的雨还往外面儿跑了。


这孩子挺纯,对谁也不知道留个心眼,看中了就知道一股脑的往前冲,大概是那种撞不到南墙死都不灰心的家伙。喻文州还记得这孩子第一次来他的事务所的样子,先是伸了半个毛茸茸的脑袋进来,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一骨碌把里面的情况看清楚了才站正了从门口进来,他当时还好笑呢,这谁家孩子窜错门了啊,结果卢瀚文一步三跳的蹦到他面前,


“这里招人吗?”


“啊?”


“兼职,行不行?......哥哥,我穷。”


喻文州也不知道是哪根筋被触了,卢瀚文眼睛里露出的渴求和放软的语气都让他想到自己小时候趴在阳台上抱着家里人的照片的时候,心里哽什么玩意儿出不来的难受。


结果就是他让这孩子又是蹭吃又是蹭住的,他笑了笑,倒是挺好照顾的一小孩儿,容易满足。



黄少天有点难办的站在路中间,“你去人家家里吃饭带上我干嘛啊,我和人又不熟,哪有这样蹭吃的啊,”他挠挠脑袋,“我回去算了,这身衣服黏着我太恶心人了。”


“这么大的雨你怎么回去啊,又没有伞,”卢瀚文皱皱眉,“再说了,文州哥对人很好的,我看你俩也没差多大,说不定还可以找他借你一件干衣服换换啊,这么湿着多难受啊。”


“这和湿不湿着有屁关系啊,我跟你说,”黄少天板起脸一本正经,“你不能老仗着有人对你好就觉得天经地义了,人凭什么对你好啊,说不定藏着什么心思呢,再说你这个什么文州哥和你认识才多久啊,你他妈掏心掏肺的倒是对人信任的挺彻底,你这不行啊,会吃亏的。”


“我又没有——”


“而且人是你老板,本身和你就不处在对等的关系上,你还拖家带口拉着人去他家吃饭,这不傻逼么,”黄少天忍不住敲了敲卢瀚文的脑袋,“到时候别说老子断了你的财路。”


“不是啊,”卢瀚文有点着急,“文州哥对人真的很好啊,他不会在乎这种事的。”


“少胳膊肘往外拐啊,”黄少天简直要被气笑了,“跟你说这么多跟放屁似的,你丫心眼太大了。”


“马上就要到了啊,要不我和你走到他家楼下,再把伞给你?”卢瀚文有点犹豫,“你再这么站一会儿感冒肯定没跑了。”


“少爷我身体健壮着呢,”黄少天一只手勾着卢瀚文往前快步走,“少咒我啊。”


“......”


“诶,我倒是好奇你那个什么文州哥哥了,”黄少天挑挑眉压低声音,“你不是早就一颗心吊死在那谁身上了么,这会儿还老在我面前说他好,移情了?”


“什么那谁,是小别学长,”卢瀚文有点不满,“跟你说了好多遍了,倒是把名字记住啊。”


“这名字太复杂了我没心思记,你快说,”黄少天箍紧了一点勾搭在卢瀚文肩膀上的手臂,“你是不是不喜欢之前那人了?这什么文州哥哥对你这么好,你是不是喜欢这个呀?”


卢瀚文懒得搭理他,掀起眼皮有气无力的扫了他一眼,没说话。


黄少天又追问了几句,看见卢瀚文的确是不想搭理他了,他勾起嘴角乐了一会儿也就没找话说了,他知道卢瀚文追那个刘小别有多久了。


有些事,尤其是感情,不能乱讲。


谁知道什么时候踩着雷了就炸了呢。无论是多好脾气的人,总有那么几个G点是碰不得的,黄少天侧眼看了一下这个小他几岁的小表弟,他就好像是一个一直在往前跑的路人,碰不到自己定的目标就永远不会停下。


他有点羡慕卢瀚文,在该谈恋爱的年纪死死抓着爱情的尾巴折腾,虽然这尾巴聊胜于无,但好歹还是个爱情吧。


不像他,二十好几了,没对什么人真正开了窍的,也没说追一个人追的这么死心塌地的。唉,黄少天心里叹口气,小爷这么好的男人,怎么就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人呢。



——

tbc.





评论(14)
热度(98)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