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周江】给我一颗糖(上)

给我一颗糖。

上。


第三次了啊!有完没完了啊还!

江波涛顶着玩偶熊的大脑袋昏昏沉沉的想骂人,这身衣服又厚又重还不透气,走两步就大汗直冒的,他还得不停的拆开从玩偶熊大口袋里掏出来的糖的糖纸哄面前这些小孩儿。

眼前这个青年已经是他第三次看见站着排队等他的糖果的人了——哪有这样和小孩儿抢糖的人啊。他透过玩偶熊的俩眼睛直愣愣的看着眼前的青年,黑色的头发软软的散在耳朵根后边儿,目光很柔和,微微翘起的嘴角好像心情挺不错,而且身材也很好,是那种搁马路上能收获不少回头率的帅哥。

他咬咬牙还是把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没有像之前逗小孩儿一样把糖纸撕开。他直接把糖塞到这人手上,抬起大熊的手掌轻轻拍了拍这人的头顶,像是在说‘乖乖的’,然后又转身去应付身后一直扯他尾巴的一个男孩子。

“维尼!我想要绿色的!”那个孩子扯着他的衣服,仰着脑袋一直嚷,“绿色的绿色的!苹果味儿!”

江波涛叹口气扶着自己套在脑袋上的头往前点点,外表上这个可爱的维尼熊开心的点点头,然后伸进口袋翻苹果味的糖。

旁边站着的那个青年突然蹲下身子,把江波涛刚刚给他的糖伸到小孩的面前,是一颗绿色的糖,上面皱皱巴巴还隐约看得到一个苹果的图案。

“啊!绿色的!”小孩儿愣愣叫了一声,眯起眼睛笑,鼻尖上冒出一层细细的汗,“哥哥好腻害!”

什么啊......江波涛有点无奈,那糖不是我给他的么,腻害什么的难道不是我吗......

 

青年又站起身子朝他看过来,四目相对的瞬间给了他一个在这个夏天可以热死人的灿烂的笑,就好像谁不小心点燃了大烟花筒,砰砰砰的烟火都朝自己脑门儿里冲了过来......操,这么笑真不是犯规吗?

江波涛有点心虚的移过目光。右腿边又一个小女孩抱了过来,糯糯的朝他喊,“维尼,我想要草莓味的,可不可以多给我一个,我......我想给妈妈一个。”

江波涛赶紧伸出大爪子拍拍女孩的头,把手伸进口袋里重复着翻找的动作。

 

他来这个小型游乐园打工有半个暑假了,每天不是唐老鸭跳跳虎就是维尼熊米奇的玩偶衣服套着,有时候撞大运才可能穿一身相对清爽一点的小丑服。

不过他每天唯一的工作就是穿着这里边儿满是汗臭味的衣服站在游乐园中间给小朋友发糖,这家游乐园的老板真挺大方的,糖果都是买的大桶大桶的免费发,也不求什么回报,就是乐意给人发糖。

江波涛闷在这身厚重的衣服里面,额前的汗一串串从脸侧流进脖子里,热的跟蒸桑拿似的。每次把头上那个大玩意儿拿下来的瞬间他都有种重生的错觉,尽管风的气息很微弱,但真正吹到脸上的风对他来说已经算是够凉快的了,爽的他恨不得流眼泪觉得来到这个世界简直太值了。

 

“我也要草莓味的!”后面又跟过来一个女孩子,比抱着他大腿的这个看起来外向一些,扎着小马尾眼角上翘很精神的样子,她说完又转头看了一下还蹲在这个大熊旁边的青年,微愣了一下,“哥哥,你为什么蹲在这里?”

“......等人。”青年眯起眼睛看着这个小女孩,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清冽沉稳,透过夏日沉重的空气传来的时候,江波涛甚至觉得这个声音很戳人,他想再听听这声音。

“等谁啊?女朋友吗?”

“不是,”那人弯起嘴角笑了一下,伸手揉揉女孩的头,“一个朋友。”

江波涛这边还在口袋里翻糖,抱着他右腿的姑娘有点等不及了,“维尼,怎么还没好?”

正巧一滴汗从江波涛脑门滑进他眼角边,他下意识眨眨眼睛,眼前瞬间有点模糊。他其实不喜欢这种挑口味的小孩儿,每次找味道都找的他更热了,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口袋里都有些什么味儿,他本身也不喜欢吃甜食,也分不清什么是什么味。但这会儿他没法说话,他也热的不想说话。

江波涛只好一骨碌在口袋里抓了一把糖出来,从里边儿挑了俩粉色的递给这丫头。他又看没有粉色的糖了,只好找了一个蓝莓的给后来的那个女孩,完了之后把多出来的糖果又捅进口袋里,伸出手分别在两个女孩的脑袋上拍了拍。

每次这么做他都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

大热天捂这么严实站在太阳下给人拍脑袋。说出去都丢人。

 

周泽楷很喜欢这个不爱说话的玩偶人,而且他每次来排队的时候,这个人都会给他发他喜欢的口味,虽然他没有什么味的糖是不吃的。但他就是觉得这个发糖的人比其他的人都温柔一些,而且这个人对待小孩子脾气也很好,没有打发人的意思。

他蹲在这个维尼的旁边,看他一次又一次重复哄小孩儿的动作,心里很软。

他想,我很喜欢这个维尼,我想认识他。

 

江波涛一直工作到下午四点半,太阳正处在毒过了的时辰,偏着打在人身上还是让人燥的不行。他拖着厚重的衣服走到一片树荫下,一屁股坐在一个石凳上面,把脑袋上的玩意儿拿下来,长长叹了一口气。

今天在里边儿穿的一件衬衫已经湿透了,他靠在后面的靠背上,抬手给自己扇扇风,看见之前那个青年朝他走过来。

“......”

然后一句话也不说的坐到了他身边。

......这什么情况啊,不是等朋友么,来这干嘛啊。江波涛微微侧脸看向这人,嗯,有耳洞,但是没带耳钉,头发看上去挺软的,皮肤看起来不错啊,脸也蛮白的......

周泽楷突然抬手给江波涛递过来一瓶冰镇了的矿泉水,正过脸来朝他笑,“给你。”

“......”江波涛被这举动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刚刚看人的视线是不是有点太过直白,他有点脸红但还是没接陌生人递过来的水,摇摇头礼貌的朝他笑了笑,“谢谢。”

周泽楷眨眨眼,把水拧开又递给他,“你很热。”

我是热啊,江波涛心里叹口气,都要蒸熟了,那也不能随便喝别人的水啊。

“谢谢你的糖,”周泽楷执意的举着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江波涛,“请你喝水。”

江波涛愣了愣,感情这是来道谢的呢,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水,冰冷的水顺着喉咙喝进去的时候爽的江波涛想尖叫,真是把他舒服的不行。

他抬手摸了摸下巴上的汗,掀起眼皮看到周泽楷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看有点小尴尬,他咳了一声,“你喜欢吃糖?”

“嗯。”周泽楷把江波涛手里的水瓶拿过来用瓶盖拧好又递回去,点点头朝他笑。

“那......”江波涛把手伸进大熊的口袋里捞了一把糖出来,“我还有多的,你要吗?”

“好。”

周泽楷乖乖接过江波涛手里的糖,垂着眼睛让江波涛看到这人眼睫毛翘起来的弧度和眼里亮起来的小光芒。

这么大还喜欢吃糖啊,他感叹了一下,差点没习惯性的抬起手拍拍这人的脑袋了。



——

tbc.




评论(16)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