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12)

12.



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连忙蹲下来,直勾勾的盯着郑轩的眼睛,“怎么搞的?”


“......没怎么,”郑轩侧过脸,有点好笑,“就,不和呗。”


“扯蛋呢,”黄少天皱皱眉,他把郑轩的脸拔过来朝着自己,“你说这话心不抽抽么,好容易才在一起你折腾个什么玩意儿啊,前几年眉来眼去都白搭了是吧。”


“啧,”郑轩拍开黄少天的手,他一点儿也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随便吧。”


“......”


郑轩心里叹口气站起身子,他拍拍身上的灰,低着头也没有看黄少天,“等会儿咱吃什么?”


“——我操你大爷!”黄少天气的头皮都能炸起来,他‘腾’的也站起来,抓着郑轩的胳膊肘儿,“还他妈想着吃呢!你跟我把话说完!你是不是欺负徐景熙了!他能随便答应你了再搞掰?郑轩你还想不想过日——”


“我怎么不想了!”郑轩想甩开黄少天但是没成功,他眉头也皱的紧,“我他妈追他追的这辈子能用脑袋想出来的玩意儿都想出来了,徐景熙那个傻逼根本就不稀罕我喜欢他好吗!”


“......”黄少天愣了愣,篮球机这边的音乐声蹦蹦的炸进他脑袋里,他眼前跟炸金花似的闪现了一幅徐景熙和郑轩俩走在校园里的画面,就哥们儿好的那种。


好像的确没有越过那个界。


他张了张嘴,又没说话了。


徐景熙和郑轩俩的事儿他管不了,他刚刚炸就是因为觉得郑轩不珍惜人,现在好了,压根不是那么回事儿,那他还管个球。


他连自己的感情问题都搞不定,也淌不了别人的浑水。


“啧,”郑轩盯着自己的胳膊肘儿上黄少天的手有点不耐烦,“撒爪。”



□□□

“这么说来你和我一个学校毕业的啊,”刘小别咧嘴乐了,他把小摊桌上的生煎包往卢瀚文那里推了推,“怪不得,就说一股子熟悉的欠味儿。”


“......我认识小别学长,但你不认识我,”卢瀚文头也没抬,拿筷子戳了一个包子往嘴里送,他觉得反正也没形象了,这会儿也特饿,也就敞开了在吃,“那会儿你太有名啦,每次运动会,只要跟跑步有关的项目你能全包了,我们班同学都认识你。”


怎么可能——卢瀚文说完就在心里撇撇嘴。只有我才这么认真盯着你看,别人顶多也就是在他旁边嚷两句‘诶跑前面那个谁啊挺厉害啊’之类的,也没有很多人认识他,就是卢瀚文觉得要是说‘我一老早就知道你并且天天搁那儿瞅你’这种话,估计刘小别现在就得撂筷子走人。


听起来就像个变态。


“我怎么不知道那么多人认识我啊,”刘小别看了一眼面前埋头吃东西还腾空跟他说话的男人,拿手撑着下巴,倒是平静,“我记得我那会儿也不招人喜欢啊,成天都是汗,拽得二五八万似的。”


“嘿嘿,”卢瀚文抬头朝他一通乐,“男人味儿,姑娘喜欢啊。”


“少贫,”刘小别也笑了笑,他发现卢瀚文勾着嘴乐的时候一边的酒窝特明显,还蛮有感染力的,他垂下眼看向那人,“诶我说,你到底是为什么天天和我玩碰碰车啊,有意思么?”


“嗯?”卢瀚文愣了愣,脸瞬间有点红,“就是......在路边看到觉得你长得特像小别学长啊,就想近距离看一下后来发现还真是......”他说着还偷偷瞄了一眼刘小别,发现那个人正懒洋洋的撑着自己的下巴盯着他看,一瞬间把他紧张的连词都忘了。


刘小别把他的反应看进去了,沉着嗓音笑了一会儿,“你怕我啊?”


卢瀚文听着刘小别的声音心里有点痒,他没想到有一天能这么近距离看着刘小别朝他笑的样子,痒的他恨不得扑腾一下站起来把刘小别的脑袋往他这边死死按住,那个词叫什么来着,哦,强吻。


——想亲他。


卢瀚文咬着筷子尖,觉得自己真是憋出毛病了。


“......没有,”他咬咬嘴巴,“我就有点紧张。”


“你紧张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刘小别仰着脸侧了侧脖子,脸上的笑意一下子就收起来,“再说了,这会儿也该是我紧张吧,找后辈帮忙什么的。”


“诶?”卢瀚文眨眨眼,他觉得刘小别刚刚那一下有点不开心,但是又不明白为什么,抬起眼只能看见刘小别似笑非笑的盯着他的眼睛看,这个很平常的动作在卢瀚文看来就像是一把火扑簌一下扔进了柴堆里。还他妈是荒郊野外干燥的要起飞的柴堆。


‘哗啦’,艳红的火光扑进卢瀚文脑袋里,他都控制不住自己:


“小别学长......我喜欢——”


“唔?”刘小别在听到对面的男人喊自己的时候下意识的应了一声,眼角微微挑了一下,发现对面的男人突然被吓到了一样愣住,死死咬住了自己的嘴巴。


“喜欢什么?”


“喜欢......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小别学长你有什么困难麻烦一定要找我!我特乐意!”卢瀚文说完自己还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一脸‘哈哈我刚刚好机智’的表情。


“......我没那么多麻烦,”刘小别叹口气,“不过,还是谢谢你了,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认识你就好了。


就好了。


了。


......妈妈我刚刚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小别学长是不是在变相和我告白?他他他他他他说相见恨晚啊!这是要爱上我的节奏么!


卢瀚文保持着一个小包子塞在嘴里的表情,愣愣的朝那个歪着脑袋朝他眯着眼睛的男人看过去——刘小别一脸真诚。


“我发现你挺讨人喜欢的。”



□□□

“又是你?”叶修挑挑眉,看着眼前这个脸色有点发白的年轻人捂着肚子,额头浸出了一点汗,微侧着脖子可以看出修长的脖颈,和上面微微凸起的血管。


“上次那个药,能给我一颗吗?”喻文州皱着眉,胃部的不适感让他想要蜷成一团坐在地上。


“你等等,”叶修回到自己的桌前,从抽屉里抽出一板药,又拿一次性水杯给喻文州打了一杯水,递到他面前,“吃这个,那个吃多了不好。”


喻文州冰凉的指尖轻轻碰到了他的手,叶修不着痕迹的退了退,把人引到休息的位置坐好。


“坐十分钟再动。”叶修冷冷看了一眼喻文州,这人眼下的黑眼圈有点重,本身就偏薄的嘴唇还紧紧抿着,一看就知道是忙起来连命都不顾的类型。


他最烦这种不珍惜生命的人。


啊,真他妈烦死了。


“谢谢,”喻文州乖乖坐着休息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之后站起来走到叶修那里,“麻烦了。”


“不麻烦,”叶修叼着烟屁股,头也没抬不知道在看什么,“下次别来了,说出去多不好意思啊,给黄少天戴帽子什么的。”


“......”喻文州愣了愣,第一次觉得有人在说话方面比他更能意味深长,他笑了笑,“上次好像是说他喜欢你妹妹。”


叶修抬起头看了一眼这个笑眯眯的男人,勾了勾嘴角,把烟头按进烟灰缸里,换了个话题,“再不接你这种客了,聊天费神儿。”


“......”


“听见没,”叶修把那板吃剩下的药扔给喻文州,“要不就带上黄少天。总共就看过你两次,还都是要死不活的样子,烦不烦。”



□□□

喻文州把药放在桌子上,仰躺着休息了会儿,又拿起手机拨了个号。


“喂?”


“黄少天?”


“你又干嘛?”


“一起吃饭吧。”


“不,我有事儿——诶有人请你吃饭啊,又是上次那个吗?——操郑轩你大爷——你好啊,我是黄少天哥们儿我叫郑轩,我们这会儿正饿着呢,一起——喂?”稀稀疏疏一阵响之后他听见了刚才说自己是黄少天哥们儿的那个人在那头呜咽了一声,电话好像又回到了黄少天手里,声音很平静,“你在哪儿?”


“在家。”


“......等会儿我过去,你先吃点其他东西的垫垫肚子。”


——别又他妈胃病犯了折腾人。



——

tbc.




话说,你们对郑轩的感情去向很是在乎啊。

这似乎让我发现了一点乐趣(⊙v⊙)


评论(17)
热度(101)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