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我听隔壁班的姑娘说我哥们儿在和我哥们儿谈恋爱,她问我我怎么不知道?(2)

2.


在黄少天一个人跟篮球过不去的时候,徐景熙和郑轩俩人坐在树荫下的板凳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半天。约好一起打篮球的几个哥们儿后来又陆陆续续发短信还是打电话的表达了今天无法赴约的遗憾以及下次一定搞起来的期望。

对此,黄少天只是冷冷笑了一下,“搞个蛋。”


徐景熙歪着脑袋盯着在太阳下跑来跑去的黄少天看了一会儿,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啧,这俩肯定有猫腻。”

“啊?”郑轩有点跟不上,“谁俩啊?”

“咱们班长和黄少啊,”徐景熙眨眨眼,掰着指头数,“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写作业,一起回家......干脆绑一块儿得了,弄得我现在看见他们其中一个看不到另一个都不舒服。”

“照你这么说咱俩也每天绑一块儿啊,咱俩也有猫腻好了,”郑轩有点想笑,他懒洋洋的靠回椅背上,“所以说你能别老回家躲着看那些傻逼言情小说么,脑子都不够用了,这么大人了都。”

徐景熙愣了一下,表情变的有点奇怪,他听到自己心里又一声叹气,扭头去看黄少天,“......老子从来不看那种春心萌动。”


“我说你们还有完没完,”黄少天拿手臂狠狠擦了一下脸上的汗珠,走到他俩面前,低下身子从自己背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一边拧瓶盖一边皱眉朝他俩念叨,“谈这么半天情也够了吧,到底走不走啊,放着好好的空调房不去吹跑这坐着瞎嘀什么呢,是不是说文州坏话了?我揍你们啊。”

他说完就仰头开始给自己灌水。脖子扬成了好看的弧度,喉结上下滚动着,晶莹的汗珠顺着侧脸一滴一滴滑下。

每到黄少天专心致志干一件事儿没有说话的时候,他总给人一种帅到天际的错觉。一个不经意扫到你的眼睛的眼神就能让你瞬间高潮——作为一个青春期荷尔蒙满溢的少年,这特么简直太性感了。

“谈什么情啊,”徐景熙翻翻白眼,从椅子上站起来,“这不是等你一块儿吃晚饭么,走不走啊?”

“不走,”黄少天一个眼神也没给他俩,把水瓶扔回背包上面,又转身去摸篮球,“我对你俩现在失望透顶,别招烦。”

“......诶,”郑轩皱皱眉去拉黄少天的手,“别打了,这一身汗。”

“你懂个蛋,这叫男人味儿!”黄少天笑了一下,把郑轩的手甩开,“你俩趁早走,等会儿到下班高峰期都挤不上公交了。”

“......我今天不坐公交,”郑轩也站起来,有点心虚的看了一眼徐景熙,“我受不了公交上开空调那个味道。”

徐景熙盯着郑轩看了一会儿,又看了一眼旁边抱着篮球朝他乐的像个傻逼的黄少天,“随你们好了,一个两个都他妈是大爷,老子还不乐意伺候了,”他干脆的转身,拎起自己的书包,“老子滚蛋了。”


操!你!麻!痹!郑!轩!

徐景熙气冲冲的踢着地上的易拉罐往前走。头发都有隐约要炸起来的样子。

......之前和你坐公交怎么没那个毛病啊!还受不了开空调那个味道呢,日!我还受不了你咧!借口要不要找的这么随便啊!还看我一眼!以为老子不知道那一眼什么意思么!草草草草,黄少还跟着旁边笑!多好笑啊!嘚瑟什么玩意儿!

老子要是再搁你面前晃悠就......就,就......

徐景熙停下来蹲在路边有点烦躁,他把踢了一路的易拉罐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扯着自己书包的带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就他妈啥啊!

老子喜欢他不就得在他面前晃悠么!操!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他么!这特么是我能控制的吗?喻文州当时喜欢黄少天怎么就那么容易!这俩成功的太不科学了!


徐景熙还记得当时隔壁班一姑娘踩着三四寸的小高跟颠儿颠儿的跑到他面前问他诶你知道你哥们儿黄少和你哥们儿文州搞一块儿去了么?

......

什么啊你这都不知道,哥们儿当的真不称职!那姑娘扬着一张大笑脸凑过来问他,那你准备好要和郑轩在一起没有啊?

他那会儿脸窜的就红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话题转变的如此生硬,瞪大眼睛看那姑娘半天,支支吾吾,谁,谁要和他......

别紧张嘛,那姑娘眯起眼睛侧侧脑袋,我觉得你挺有希望的啊,你看你和郑轩现在的节奏简直和黄少他们一样嘛,说你俩没什么谁信那。

......谁信......这他妈郑轩不就信了吗!

多么的操蛋。


黄少天蹲在自家筒子楼底下咬着冰棍儿,吃的很生猛。

喻文州从窄窄的巷道穿过来,拎着一个饭盒笑眯眯的递给黄少天,“冰棍儿吃太快了,牙不疼么?”

“不疼啊,”黄少天咂咂舌,抬头一看有点不满,“你怎么还穿这么多,光是看着都热。”他说完还扒拉了一会儿自己衣服的领子,好像等出了一身汗。

“我不怕热,”喻文州也蹲在黄少天旁边,把饭盒打开,“现在吃吗?”

“嗯,”他把饭盒拿过来放膝盖上,干脆往后挪了挪坐到台阶上面,想了想又站起来从书包里拿出揉的像腌菜的校服垫在地上,看了一眼喻文州,“坐吧。”

“今天的菜不怎么好吃,我就随便打了一点,”喻文州抿抿嘴,“等会儿再吃点别的好了。”

“不怕,”黄少天抬头朝喻文州乐,“这前边儿一家有烤肉串,每次我去都能管饱。”

“不你收你钱啊?”

“收啊,”他嘴边鼓起一块嚼吧嚼吧,笑起来眼睛亮亮的,“但那个烤肉的大娘特别喜欢我,所以每次花不了几个钱就能吃饱,嘿嘿,还都是肉串儿!”

喻文州也跟着笑了笑,他喜欢看黄少天笑起来的样子,抬手捏捏黄少天的脸,“小猪。”



——

tbc.


俩黄喻更的我都有点错乱了

先把这边填完好了


 @潦草君 

 @觐歌_翔远横花吃不吃 



评论(12)
热度(54)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