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周江】靡靡

  一发完。

  新年快乐⊙v⊙。

 

 

周泽楷躺在床上,一条腿在床沿荡了荡,耳机里反复播着之前英语听力考试那段材料,女的声音永远没什么激情,男的永远像捡了钱似的嚷嚷。

他闭上眼又认认真真听了一遍。

无聊。

 

第N次循环的时候他干脆撑起身子坐起来,扯下耳机,侧着脸靠近单人床顶着的一面墙,垂下眼听隔壁那屋里的声音。

他租这房子便宜,设备什么的也全,就是隔音太次,再加上隔壁住着一对小情侣。

......啊,好害羞。

周泽楷心里这么想,却靠那面墙更近了一点。他只想听听人谈恋爱都聊些什么。

 

“那行吧,下次我就不催了,催多了也挺没劲儿的。你俩记着给就行。”

周泽楷愣了愣,这声音有点耳熟。他稍微坐直了点儿,把另一条腿也抬到床上,脚蹬了蹬搭在小腿肚儿上的被子。

哦,房东大婶儿的儿子。叫什么浪来着......?胡浪?江浪?

周泽楷愣了愣,反手往枕头底下掏出来一个小袋子,打开瞅了瞅,一下子有点儿着急。

没一会儿房门铃就被按响了——“叮咚。”

周泽楷张了张嘴,又闭嘴了。他有点烦躁的挠了挠头,翘起的呆毛都没劲儿的倒向一边。呆坐了会儿,他猛然倒回床上,手往下把被子掏回来一下直接蒙到脑袋上。

没钱。

昨儿刚买了一块手表。他闷在被子下摸了摸左手手腕,没时间看他得疯。

——“叮咚。”门铃不急不缓又被按响。

“......”周泽楷一动不动。

 

等了好一会儿,门外也没声儿了他才窸窸窣窣蹬了会儿,露出眼睛。眨巴眨巴才把被子掀开。

门铃拢共就按了两回,看起来门外那位好像一早就猜他可能不在家。

周泽楷赶忙起来换上拖鞋,小心翼翼往门口走,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门打开了。

“......”突然飘进来一张纸条,把周泽楷吓了一跳,他弯腰捡起那张纸——

    温馨提示:本月房租还有两天到期。打今儿开始别吃喝睡了,存钱吧^ ^

还没等周泽楷有什么反应,楼下传来一阵跑声,活力十足,那人三两下窜到他眼前。

“嗨!”他感觉他最后一阶台阶都是跳上来的,眼睛笑眯眯,“你好,我叫江波涛。我妈这俩月有点事,房租就由我来收了,”他伸出右手挺友好,“我知道你,周泽楷,对吧?”

“......你好。”周泽楷愣了愣,下意识伸出了右手。

 

原来不叫胡浪也不叫江浪啊,江波涛......?想了会儿都有些渴了。

周泽楷稍稍往屋里退了退,“要......进来吗?”

“诶,好啊,”江波涛脑袋往里边儿探了探,笑起来,“你这屋......走简约风啊。”

“嗯,”周泽楷想了想,勾勾嘴角,反手把门轻轻关上,“喝水吗?”

“你还喝水啊?”江波涛愣了愣,又赶忙道,“不是,我的意思是,你这儿还有水啊?”

“会渴。”

“......啊,也是,哈哈,”江波涛有些尴尬,“谁不喝水啊。”

 

周泽楷这屋一看就是没什么人气,江波涛等了半天,看那人在厨房里呆了好一会儿才拿出一瓶没开的矿泉水,走过来往他脸上贴了贴,笑起来,“给。”

“谢谢,”他愣了愣,猛地把脑袋低下,过了一会儿才把头抬起来,看见周泽楷坐在床边一眨不眨盯着他看。

像发呆似的。

把江波涛弄的一懵,刚想好的话差点儿忘了。

 

“我妈说你这屋经常没人,叫我随便按两下得了,”江波涛笑了笑,“我都走到楼下了,听到你开门的声音就赶紧上来了,说到底我还没见过你呢,想认识认识,”他顿了顿,“......想不到是个帅哥啊。”

周泽楷没说话,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

“......”江波涛有点尴尬,“那,我先......”

他愣了愣,隔壁屋不知道在干嘛传过来一阵响声——

“那你去啊!”

“我这不正准备——”

“废什么话!赶紧滚!”

然后是一阵咣啷声,大概是杯子瓶子脆了的声音。

周泽楷皱了皱眉,看着江波涛一脸惊讶的表情做了个口型:吵。架。了。

江波涛点点头,准备起身,猝不及防被起身过来的周泽楷拉了一下。

往床上。

 

江波涛被扯到床上的时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周泽楷全身压在他身后呼吸从耳畔传来的时候才想起挣扎。

“喂!周——唔!”江波涛瞪大眼睛,周泽楷伸手捂住他的嘴,靠近他耳朵轻声“嘘”了一声。

江波涛觉得自己全身血液都在倒流了,心跳的声音大到他都觉得吵。

周泽楷大概不知道江波涛为什么这么紧张,还往下压了压,沉着声音说,“你听。”

听?江波涛愣了愣。听什么?

“谈恋爱。”

“?”江波涛一头雾水。

“我第一次听见谈恋爱的吵架,”周泽楷靠近他耳朵特别轻的说,气儿都呼到江波涛耳朵里,感觉江波涛颤了下他才皱皱眉稍微退开了些,“......你害怕?”

江波涛用力把周泽楷的手扒开,喘了口气,“什么?”

周泽楷把江波涛从趴着的姿势扒拉回仰躺,看到江波涛一直红到脖子根儿的脸才愣了愣,这个角度太微妙了。

周泽楷赶紧爬起来,眼睛都不知道往哪瞅了,“......不好意思。”

“......”

“我没谈过恋爱。”

江波涛眨眨眼,坐起身看向周泽楷。

“不知道谈恋爱要说什么。”

“......所以要听听?”江波涛下意识接了句嘴,发现周泽楷一脸惊喜盯着他看。

我说对了?他在心里笑了笑,“幸亏我不是什么姑娘家,你突然来这么一出谁知道啊。”

 

周泽楷愣了愣,笑起来,“你。”

“......”江波涛张嘴,江波涛闭嘴。

“......对不起。”

“啊,没,没什么,下次别这样了。”他低头理了会衣领,“吃饭了吗?”

“没。”

“饿不饿?”

“......”

“请你吃饭吧,小周,”江波涛笑了笑,“一会儿我告诉你谈恋爱说什么话。”

 

 

 

 

 

——什么?

——亲我一下告诉你。





——

明天又补课了。

大家六月再见⊙v⊙


mua。

评论(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