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18)

18.



“哎,你这心眼儿,”黄少天叹了口气腾出一只手捏了个空心的拳,“顶天了这么大。”


“这是说大了吧,”卢瀚文瞥了黄少天一眼,跟着也叹了口气,“哥,你真是......”


“少贫,”喻文州看他俩同步的表情忍不住乐了,赶紧摆了个聆听的姿势,“给说说呗,什么情况啊?”


“什么什么情况,”卢瀚文直接仰着脑袋往沙发上一靠,长吸了一口气,“——没情况。”


喻文州愣了愣,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没说话,勾着嘴角笑了笑,伸手抬起奶猫的前爪晃了晃,“给它个名儿吧,折腾半天给忘了。”


“大毛。”卢瀚文想也没想就接茬,顿了会儿又接着说,“贱名好养活么不是。”


“......那不如直接叫大贱呢,”黄少天把奶猫往卢瀚文怀里扔过去,“随你便吧反正你的猫。”


“嗯。”卢瀚文闷着声应了一句,看得出来情绪不佳。


不过好在卢瀚文性格好,过了会儿等黄少天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聊起来的时候他也就自我痊愈了——刘小别这个事儿吧,只要你不跟他提进度,他都是笑着乐呵呵的。


“哥,文州哥,说真的,我学长这个事儿你赶早的吧,”卢瀚文忍不住还是插了句嘴,随便把猫往沙发上一搁,“他......”


“你猫放哪儿呢!”喻文州扬起下巴指了指他,没好气地说,“自己抱着,我卫生不好做。”


“哦,”卢瀚文赶紧又把猫抱回来,“大毛你先自己玩会儿,”他低头跟奶猫说了句话又抬起头,“他妈妈想离婚。”


“那离呗,”黄少天接嘴,“这也要找律师?”


“不,”卢瀚文咬了咬嘴,“他爸还在......在牢里。”


喻文州看了一眼卢瀚文没说话,就这事儿其实也没必要找律师,服刑人员配偶的离婚请求通常能得到法院的支持,离婚程序和正常人也一样,只是对方受到羁押,被限制人身自由而有一点差别。


大概也就是婚姻所的人找牢里找人办离婚也就行了。


“小卢,”喻文州犹豫了会儿,“这——”


“这事儿不归咱管,对吧,”卢瀚文看向他,“我知道,我就想帮帮他,我本来也没想......哎算了,我明儿去找他跟他说吧,说起来还是人民公仆呢,”卢瀚文无奈笑了笑,“这点儿常识都没有。”


“嗯,不是我不帮忙,”喻文州抬手捏了捏他肩膀,“这事儿我不帮走正当程序也很简单,没必要。”


“嗯,那就交给我吧。”卢瀚文拍了拍胸膛,扯了个笑脸,“说来算不算和学长有难同当啊!”


“算你个脑袋,你智商是不是都被他骗走了,”黄少天忍不住笑了,“滚过去和猫玩儿,”他站起来一把拉起喻文州往屋里推,“让我跟他说两句话。”


“干嘛,”喻文州被扯得一愣,房门被黄少天关上的一瞬间他差点儿没笑出声,“耍流氓啊。”


“嗯,”黄少天答得一本正经,把他往墙上按过去,鼻尖盯着他的鼻尖,盯着他的眼睛,“让我耍一会儿。”


话一说完黄少天就扳过喻文州的下巴吻了过来,刚开始只是温柔的在嘴唇上按了按,过了会儿伸出舌尖顶了顶他牙齿,喻文州抬起手勾住黄少天脖子张开了嘴——黄少天马上就冲进去,跟忍不住憋了很久似的原形毕露,差点儿没磕着喻文州的嘴,他心里笑了笑,温顺的仰了仰脑袋,轻轻摸着黄少天后颈。


“我操——”卢瀚文愣在客厅半天没说话,“我跟猫有什么可玩的,”他盯了盯紧闭的房门,把猫往上举起来,抬起它的俩爪子左右前后比划了下,“要不叫你牛奶吧,白成精了都......不过为了凸显我的特殊性,牛奶算你大名,我就叫你儿子,成么。”他嘿嘿笑了会儿又说,“小别学长也能叫,不过他应该不会这么叫吧。”


卢瀚文在客厅折腾了会儿猫,这奶猫脾气也好,就是粘人,还自带装可怜这么牛逼哄哄的技能,他支着脑袋乐了,要是他这么装可怜刘小别能收养他么。


不能吧,卢瀚文没所谓笑笑,那天捡猫的时候看他表情就知道,刘小别是个特别怕麻烦的人,尤其......还有个这样的爸。

 





“够了啊你,”喻文州把黄少天推开,“我喘不上气儿了。”


他抬眼看了下黄少天,被这孩子眼里的明亮吓了一跳,“别这样盯我看——”


喻文州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伸手扯了下他裤子,“硬了啊?”


“没,”他叹口气把黄少天手拍开,“让你这突如其来一手吓软了。”


黄少天乐了,“那多不好意思啊,”他上前把下巴搁在喻文州肩上,搂住他的腰,“让大叔这一会儿天上一会儿地下的。”


“你还不好意思呢,”喻文州抬手也回抱住他,“干嘛啊这是,撒娇呢?”


“没有,掂量一下你,”黄少天收回手笑了笑,“帅哥身材保养的不错啊,是招蜂引蝶的体质。”


“嗯,目前就招着你了,”喻文州笑着侧过身把房门打开,“外头那位弟弟,走的时候把猫带走,”他走到客厅把黄少天外套拿起来递给从里面出来的人,“改天休息再联系你,哥哥累了,都滚蛋吧。”


“那哥哥你就寝吧,”卢瀚文倒是挺给面子,把猫抱起来递给黄少天,“猫给你,我找到地儿住就把它接过去。”


“哦,”黄少天把外套搭在肩上接过小奶猫,“叫大毛吗?”


“叫牛奶。”


“啧,”黄少天皱皱眉,“还不如大毛呢。”


“你什么审美,”喻文州推了他一把,走到玄关那给他俩开了门,“牛奶挺适合它的,白得挺纯正。”


“嗯,照黄少这水平,看他这么白顶多就叫馍馍了,”卢瀚文笑得虎牙都露出来了,他上前给奶猫比了个再见,“儿子保重。”


黄少天侧身拿开猫,白了他一眼,“傻逼么你。”


“嗯,”卢瀚文认真点点头,“我正朝这条道儿狂奔呢,”他说完又笑了笑,“目前不打算停下。”


“吃药吧,”喻文州叹口气,“赶紧滚。”




——

咳。

先更一章。

过几天再更新,我得补补剧情了。

还有一个好大的周江脑洞差点没烧死我。

先过节吧,我再捯饬捯饬就回来。



评论(10)
热度(66)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