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无法望向你的眼睛
就算我不知道你的眸中是灼人的阳光或是暗淡的残星

我也能感受到你每次弯起眼睛微笑时所传达的坚定

[黄喻/卢刘]刺猬与红(2)

2.


黄少天今天的心情很不美妙。


早上一出寝室的门就被外面一姑娘拦住,人脸红了半天支支吾吾问了一句帅哥你知道厕所在哪里吗,他愣了愣指指住宿楼里边儿说,这里面每一间房里都有厕所,姑娘你很急?


那姑娘脸红的快要飞起,攥攥衣角点点头。


然后他笑的很轻狂的说,哦不过不好意思这里边儿都是大老爷儿们,看见那边那个像厕所一样的房间了没,那里头有个老不死的也不会让你进去的,您受累多憋憋朝这个方向直走转两个角有个公厕,那里可以让你进去。


那个姑娘愣了半响,“你耍我呢?”


黄少天笑的跟一个流氓似的,“这里还有别人让我耍?诶姑娘不是我说,你新来的吧,这么转悠都能到男生宿舍您挺能耐啊,是不是还得往里边儿走顺带拐几个男人啊,看不出来您这么饥渴啊。”


“你,你下流!”


“嗤,快别搞笑了,”黄少天摆弄了一下耳钉,“又他妈不是我快冬天了还在男生宿舍楼底下穿超短裙到处乱逛,姑娘,我真不知道你这腿是哪来的自信露出来的。”


然后那个姑娘用大概有三寸长的高跟狠狠踩了他一脚,蹬蹬蹬的朝他刚才指的方向走了。


值得一提的是,那双鞋是他用在酒吧打工了两个月给自己买的一双新鞋。喜欢的恨不得趴在地上舔。


他黑着脸蹲下拿大拇指擦了擦鞋面上明显一个半弧的印子和下面被踩的凹进去的一个坑,成功的把鞋面上的黑印子范围扩散到了鞋带上面。


......妈逼,黄少天站起来朝那姑娘走的方向喊,“你他妈好歹给我另一只鞋也踩一脚啊!”


然后等到他好不容易在食堂里找到一个位置准备一心一意啃油条吸豆浆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


他个人对于接电话这件事有点奇特,他总觉得自己要是不马上接听电话就会挂断,而且这个电话还必须是什么紧急的大事儿,所以他一般都会在手机响起的第一时间接听。


所以当他手忙脚乱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在上边儿留下五个油兮兮的爪子印的时候,他发现他手上刚刚拿着的是油条——然后裤子上面有一个和手机上边儿一样可以媲美的爪子印,看起来......很销魂。


他面无表情的用大拇指滑开屏幕上绿色的键,把手机贴近自己的耳朵,“......喂?”


“臭小子你搞什么啊!这么半天才接我电话!胆子是不是养肥了!”


“额,魏老大?”


“切,”魏琛不满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你今天有事吗?”


“拜托——老大我看起来很闲吗?”他用另一只手抓起油条开始吃,一边嚼一边说,“我还在上学好不好,每天还有必修的课程好不好,不能老去你那里鬼混的,再说了......我感觉再去你那里我都要弯了——怎么说我都应该是比定海神针还直的人啊,每天一抬头就看见两个男人搂着激吻我的小心脏有点受不了啊......”


“滚蛋啊,你不说还好,老子明明正常营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他妈变成那种性质的酒吧了,逼得老子每天晚上哭被窝咬手绢的。”


黄少天强迫自己幻想了一下他家老大描写的情景,然后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别说了啊,我还在吃饭呢......再说了你那酒吧叫什么不好非要叫蓝雨,当时旁边怎么没人拦着你点儿。”


“......老子的生活当时不涉及影视产品好不好,纯的跟兔子一样,”魏琛咋了一下舌,“你们小年轻思想就是肮脏,好好一个酒吧被你们给玩脱了,我出去见人都不好意思嘚瑟自己的家产了。”


黄少天嘿嘿乐了一下,又拿起豆浆吸溜了一口,“所以我说当时怎么没人拦着你,放任你做这种傻逼事儿的人一定和你关系很铁,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忍心看你卖蠢。”


“靠,我发现你他妈现在转移话题顺嘴的一逼啊,老子差点都被你带出地球村——下午三点之前老子要在酒吧里看见你,不然你就滚球吧,老子把台子搭起来又不是养金鱼来的。”


“......”黄少天撇撇嘴,“我今天有必修的课啊老大。”


“关老子什么事?老子又不是你爹!”


“爹。”


“......滚你妈蛋。”


然后电话被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挂断了,黄少天冷静的看着回到主页面的手机屏幕和上面亮晶晶的爪子印,深深的觉得自己今天是不是不宜出门。


最后让他心情down到谷底的一件事就是今天演奏完了之后居然还有人把自己堵在酒吧的通道里。


“......大哥麻烦让让,我尿急。”他准备侧过身子绕过去,一脸懒洋洋的朝眼前这个穿着整齐的人看过去,不过这个人只是笑着站在那里,没有准备让路的样子。


“你好,”喻文州笑眯眯的伸出手,“我观察你好几天了,你打架子鼓的样子很帅气,我能和你聊聊吗?”


黄少天瞥了一眼喻文州,把手插进裤子口袋里,“不能。”


喻文州也不恼,淡定的把手收回去,“你叫什么名字?”


“嘿,你来查户口的?”他抬手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耳钉,然后一脸凶狠,“快给我让开,老子很憋。”


“我没有别的意思,”喻文州笑眯眯的缓缓的说,“交个朋友怎么样?”


“不怎么样——诶我说你是让是不让啊!怎么还能赌着别人放水的,有劲儿没劲儿啊......起开!”他伸出手推了一下喻文州,结果被人拽了一把压到旁边的墙上。


他发现眼前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男人劲儿还挺大。


“你真是想上厕所?”喻文州把黄少天困在自己支撑在墙上的手臂里,凑近到黄少天耳朵边,嘴唇贴着他耳朵上冰冷的耳钉暧昧的说到。


黄少天显然是愣了一下。


卧槽,老子看起来是喜欢男人的那种人?


“......你可能是搞错了,”他冷静的推开喻文州的肩膀,“我不喜欢男人。”


“哦,”喻文州听完没有露出任何吃惊的表情,还是笑眯眯的看着他,“所以呢?”


“所以——”黄少天掀起眼皮扫了他一眼,突然出拳朝喻文州肚子打过去,喻文州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蜷起身子,还没蹲下来,黄少天又抬起膝盖往同样的地方狠狠的顶了一下,疼的他直接眼前黑了一瞬。


“——别他妈跟调戏小姑娘似的调戏我,”黄少天淡淡的看着眼前冒冷汗的男人,“而且我真的尿急不好意思哦。”


他说完就侧过身子从喻文州身边大步走开了,心里头还骂了一句真他妈触霉头。



——

tbc.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枝 | Powered by LOFTER